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母親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親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猶如春暉般的陽光。文章《母親》一文,記敘了三個感人情節:老牛強行攔路索水;強忍鞭打執意要水;護犢飲水母子情深。讓我更深一層懂得了“母愛是無私的,也是永恆的。“這句話。 

  《母親》一文讓我最為之感動的情節是老牛強忍鞭打執意要水這一段。老牛被打得皮開肉綻,叫得凄厲,和着沙漠陰冷的酷風。這情景在我腦海中歷歷在目。頓時間,淚水在我眼眶裡不住的滾動。相比之下,要是我被長鞭一抽,保准服從命令,可是老牛不是為自己討水,而是為自己心愛的小牛討水。只為了讓小牛喝水而挨鞭打,值嗎?但是,在母親的眼裡,就值得。  

  在生活中,母親是一個難以扮演的角色。為了兒女能吃飽,自己寧願少吃一點;為了兒女能暖和,自己寧願穿薄衣;為了兒女能讀書,自己寧願辛苦工作。母親,走到哪裡都是讓人敬仰的角色。母親,您的愛如含苞欲放的花蕾一點一滴地從生活的角度反反映出來。母愛這個階梯已經不僅僅存在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中。動物也一樣,有着七彩般的母愛,有着領悟的感情。這種連動物也懂的母子深情難道我們不懂嗎? 

   有首詩寫得好:《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是啊!小小的草兒怎麼能報答得了春暉呢?補正如赤子之心不能報答母親無私而永恆的愛嗎? 

您正在瀏覽: 讀;母親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