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香伴我成長 

  ——閱讀品樂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莎士比亞也曾經說過: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像白天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書變成了我們隱形的翅膀。 

  當我們置身於書的海洋中,就開始了閱讀。 

  閱讀使我如風,輕嗅花香,聆聽鳥語;閱讀是我領略大海的波瀾壯闊,讓我傾聽小溪的優雅篇章。閱讀使我如燕,與白雲作伴,與天空作伴,翔過不同的家園;閱讀使我如鹿,越過森林,青山綠水掠過我的眼帘。 

  在閱讀中我結識了白雪公主,可愛的小鹿斑比;在閱讀中我結識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諸葛亮,“神威能奮武,儒雅更知文“的關羽;在閱讀中我結識了勇敢的亂世佳人—斯嘉麗,不屈的保爾柯察金。閱讀是一種樂趣,閱讀是一種享受,閱讀是一種情懷。那故事的悲歡離合,常常會感染我,我就如故事中的一個人。品讀到快樂的地方,我會歡愉、明朗;品讀到憂傷的地方,我會憂愁、悲愴;品讀到人生哲理處,我也會不由的掩卷沉思。閱讀的感覺如同品味人生五味。 

  如果我們是小鳥,閱讀就如一雙翅膀,當我們插上時,便可翱翔於廣闊無垠的天空;如果我們是一隻船,閱讀便是帆,遼遠的大海上揚帆起航。走近閱讀吧,在黑暗中,它如一盞明燈,照亮前方的旅途,因為在閱讀中才可以在生活中摸出一個頭緒來,用熱情來鼓舞我們的智慧與心靈。 

  讀書,如唱歌,歌到情處淚雙流。 

  讀書,如飲酒,酒將醉時笑語稠。 

  讀書,如詠詩,詩言有盡意難盡。 

  讀書,如品茶,茶香滿口情悠悠。 

  在讀書時,就在進步,就在一步步的走向文明。 

  有人說,打開你喜愛的書就走入了另一個鳥語花香的世界。我要說,在書中就如同在大自然里,那裡空氣清新,陽光明媚,當你從哪裡走來便知道,什麼是純潔,什麼是美好,什麼是智慧,什麼是情感…… 

  朋友,打開書吧,看雲捲雲舒,花開花落,讓那些美麗的方塊字如歲月在腦海里流過,插上閱讀的翅膀,盡情的在蔚藍的天空中翱翔!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