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些飛滿我們童年天空的紙鶴,早已散落在了風中,隨着歲月的流淌都化成了灰燼。

  我在那個單純得像潔白的玉蘭花瓣般的年齡,遇到了那個無緣牽動我所有喜悅與悲傷的身影,從此我的生活像碎了一地的玻璃碴,一粒一粒扎在我的心上,看不出的傷痕,無以言表的痛楚。

  我以為一切都化作了雲煙,再多的記憶,在時間轟轟隆隆地輾過後都不會留下太深的印記。那些逝去的歲月在心中翻來覆去地疼痛起來,那些過去的過去的過往,我不願也不知如何把它們簡單地歸類,就好像“懂事”這個詞,我一直不知道該對它表示感激還是深刻地沉痛。

  我只是一直一直在長大,像所有的孩子一樣,一直長到不是孩子那麼大了,卻還是斷不了那些回憶、那些牽絆,一瞬間就翻湧上來,如同海嘯一般鋪天蓋地,無所循形。時間在我身邊飛逝,嘩嘩啦啦的聲音像流水唱着歡快的歌。

  歲月總是伴隨着磕磕絆絆的那些人那些回憶,那些構建起我們以及的人或事像火車一樣從我們的生命中轟轟烈烈得軋過去,留下一條條或明或暗清晰或模糊的印記。

  我看到了兩條線在相交的瞬間是多麼美妙,像棲上枝頭的百靈鳥,像深谷中驟然綻放的幽蘭。可我忘了它們在那之前和之後無盡漫長的等待與分離……

  在那麼多個黃昏那麼多個早晨,望着頭頂那片不清澈的天空,一直一直地沉默。一恍惚,一愣神,便又是一個黃昏和清晨過去了……那片天空總是那般寬廣寂寥,很多很多年了,依舊是如此,它還會繼續下去吧,在很多年以後,很多很多年後,仍舊是如此,而那些曾說過陪我們看遍每一個日出與夕陽的人啊,他們又在哪裡了呢?

  終於有一天我發現,我幾乎已經可以不去記起過去那些曾經以為會刻骨銘心的日子,這就好像你翻看一本書,看到那兒,帶給你或喜或悲或麻木不仁的感受。看完了,自然而然就翻過去,然後看到新的故事,又有新的情節出現,有時想想人生一生也不過就是如此,這樣,不知是該歡笑還是該悲傷。

  我不停地講啊講啊,忽然就有種很傷感的感覺,看到了太多成長帶給我無奈和傷痛。人在選擇一些東西的時候必然跟着失去一些東西,無論怎樣完美的選擇都不會做到盡善盡美,我在成長的過程中無數次地站在岔路上,無數次地選擇,也無數次地失去,有時我覺得其實沒有選擇才是最幸福。

  成長就像是一場幸福的災難!幸福、災難~我總歸是喜歡這兩個詞的,尤其是它倆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出奇的迷人。很簡單的詞,卻長滿了那些關於成長關於愛的所有所有的糾葛……

  每個人都會長大,但與之同時都不想長大面對成長時,要快樂,要正確面對成長。不要懼怕成長,它是我們人生的必經之路,快樂面對成長,看了自我。

  河北邯鄲肥鄉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馬冰冰

您正在瀏覽: 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