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學進入了初中,我發現我所熟悉的事物已經變了,不單單是社會、環境和人,也包括我自己,而這種變化使我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呢?

  片斷1——小學時:“你們快點往後挪,我這兒都沒地兒了。”“我這兒也沒地了,我才不挪呢。”另一位同學生氣的說道。“別打了,就為了這麼點小事,值得嗎?”老師拉開了他們。他們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喘着粗氣。

  片斷2——中學時:“各位仁兄,咱商量商量,實在沒地了。”“沒問題!差不多了吧?”“嗯,謝謝了。”換來的是相視一笑,各自回到座位上,安靜地等老師到來,順便看着手中的筆記,做着各科的練習。

  看完這兩個片斷,我似乎了解到了一些什麼,但這種變化究竟是什麼呢?

  片斷3——小學時:“老師,你就讓我們下樓玩兒一會吧,都學了一天了,累都累死了,放鬆放鬆吧。”同學們在一堂改為自習的體育課上苦苦哀求着。“不行,這也是為了減輕你們回家后的負擔。”“唉,真沒意思!”

  片斷4——中學時:“老師,您就讓我們寫會兒作業吧。今天作業那麼多,還要為了明天的考試做好複習呢!”同學們在一堂改為體育的自習課上苦苦哀求着。”“不行,你們都學一天了,也該放鬆放鬆。”“唉,今天晚上又得開夜車了。”

  看完這四個片斷,我已經明白了。我們已經由小學時的斤斤計較變為了大度忍讓;已經由小學時的稚嫩貪玩變為了刻苦沉穩;已經由一個整天沉浸在童話中的小孩變為了一個能夠理智客觀地評價事物的中學生了。但這一切一切的變化並不代表我們已經失去了天真童心,只代表我們成長了。

  成長,難道不是最大的變化嗎?

您正在瀏覽: 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