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落知多少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夢裡花落知多少 

  第一次將《夢裡花落知多少》帶去學校的時候,課間,班上的同學總是問我“你在看什麼”,當我報上書名時,他們總是用一種鄙視?亦或是不屑?算了,我不想去探究,總之,我的耳朵習慣了聽“哦,郭敬明的啊”的回答,“不是,是三毛的。”我輕聲說道,然而他們竟可笑無知到說:“什麼,就頭上有三根毛的小破孩?”我終用沉默來表示我心中的感慨萬千。終於,在有一個女生在聽了我的回答后很興奮地再次問道“三毛的?”的時候,我的心已驚不起波瀾,懶懶地抬了一下眼,又迅速低下頭,似蚊子似的“嗯”了一聲。 

  那是我看的三毛的第一本書,是寫荷西剛死的事。 

  兩年之後,上了高中,再次翻開那布滿灰塵的白皮書,細細閱讀,這一次,名叫——《雨季不再來》。小時候的三毛亦是十分叛逆的,甚至自作主張的替自己改了名字,替自己休了學。那在三毛雨季發生的事,在我看來是多麼的親切,又是多麼羨慕這個“陳家三小姐”。(三毛在陳家是二小姐,因為她叫自己“三毛”,故有此說,出自三毛的父親陳嗣慶之口)。雨季結束后,三毛開始流浪了。 

  每天晚自習后趕往宿舍,迫不及待地翻開另一本早已拭去塵灰的白皮書,聽三毛講述《撒哈拉的故事》。實際上,這個時候,我只看了三毛的兩部半作品,撒哈拉的故事還沒完結。故事只聽到一半,但我早已從靈魂上想要去親近這個喜歡流浪的女子。看到其中一句三毛自己說的話時,—— 

  這是一種很平淡深遠的結合,我從來沒有熱烈地愛過他,但是我一樣覺得十分幸福而舒適—— 

  這時募地想起《夢裡花落知多少》,只覺得鼻子酸酸的,卻並不想哭,不知道為什麼,奇怪。 

  我的電腦里存有四張三毛的照片,其中一張我很是喜歡。三毛穿着一條寬大的白裙子在風中獨立,那眼神似憂怨?似淡然?我為之取名為——風中的白薔薇。白色薔薇,遺世獨立,然時過境遷,佳人難再得! 

  夜,有些許寒冷,卻因為三毛,變得溫柔。親愛的三毛,我會來看你,在此之前,我亦希望重溫你走過的萬水千山,如果…還有…貼心的流浪……枯萎的容顏難遺忘…… 

  幾回醉夢與君同,莊周曉夢,細數花開花落。 

  11.5.25 11:47 p.m. 

  PS: 霞姐批:曾經我也是個三毛迷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