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馨的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的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悄悄地來到了世界,四周都蓋滿了冬天的足跡。我生在重慶,長在重慶,而重慶是一個全國聞名的“大火爐”,很少下雪,所以我從來沒有見過真正的雪,這年冬天,我便和爸爸媽媽迫不及待的乘車來到了仙女山。 

  仙女山從半山腰開始就積起了一層厚厚的雪,我們來到草場,一望無際的草原也變成了雪的天堂。我蹦蹦跳跳的下了車,牽着爸爸媽媽的手,來到一棵被雪壓彎了腰的小樹前。樹下的雪又厚又乾淨,我立即想到了“堆雪人”。這個提議一說出來便得到了爸爸媽媽的共鳴,於是我和爸爸媽媽到四周去尋找更多的雪。我心想一定要戰勝他們,便來到一個離人群較遠的地方,這裡白茫茫的一片,雪比其他地方的更白,更乾淨。可雪總是不聽話,不能像動畫片里那樣滾成一個大雪團,哪道是方法錯誤了?我可不能在爸爸媽媽前失了“威風”,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捏起一個手掌大的“飯糰”。我不甘心,可也只得先把雪球運回去。一到地點,我發現爸爸媽媽早就在那兒等我了。一看,媽媽的也就和我一般大,而爸爸的卻比媽媽的我的雪球都大一倍。我和媽媽頓時像霜打的茄子,在爸爸面前甘拜下風。而爸爸更是驕傲的昂起了頭。 

  我們該堆雪人了。我們先把爸爸的大雪球放在地上,再把媽媽和我的兩個小雪球捏在一起,放在了上面,當作雪人的頭。可誰知剛放上去,因為雪球捏的不緊,雪球碎成了兩半,我們又只好小心翼翼的把碎雪取下來。可剛一抓,雪球又“散架”了。這可怎麼辦?碎片似的雪又不容易取下來,要是硬來,說不定會傷了大雪球,正當我們萬般無奈之際,我們同時想到了一個辦法——把雪球的碎渣拍在大雪球上,不僅解決了一個大難題,還使雪球便得更結實。說干就干。我們不一會兒就做好了雪人的身體,頭也換了個方法擺了上去,接着該裝飾雪人了。我們撿了根樹枝,插進雪球的正中,當作雪人的鼻子;挖了兩個泥土球,當作雪人的眼睛…… 

  在我們一家人的努力下,雪人做好了!我指着做好的雪人笑着說:“瞧,他多像我!”爸爸不服了,說:“不對,明明是像我!”“像我!”“像我!”……我們都希望雪人像自己,因為他是我們的“孩子”,是我們用雙手創造出來的。多希望雪人能永遠留在世界上,要是不能,他也一定能永遠留在我們用心中,以代表我們一家人的溫馨。 

  可是陽光普照着大地,雪人招架不住,慢慢融化了,以前溫暖的陽光,此時此刻,變得多麼殘忍。 

  我愛冬天,愛純潔的雪,更是懷念我們一起做的雪人。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的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