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大院的回憶——永遠溫馨的綽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大院的回憶——永遠溫馨的綽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大院的回憶——永遠溫馨的綽號 標籤:我們班的綽號作文 我的綽號作文 溫馨的一家作文 溫馨的愛作文

的確,給別人起綽號從一方面來講的確是一種不好的行為,但在我們院里,卻發生了與同學們所說截然相反的事。 

  我們院里的朋友如同一個大家庭一般和睦、不嬌氣。在這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外號,外號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專利。這兒的外號都是和食品掛鈎的,大到熱狗火腿腸,小到冰激凌聖代,還有什麼海參、牡蠣、汽水、蛋糕……明明白白一個餐廳。但是,我們都很喜歡它。 

  這些外號在我們叫來是愉快的,是打心底的喜悅,除了歡樂,不摻雜任何感情色彩,更沒有所謂的嘲諷、譏笑和歧視。這是屬於我們的獨特“習俗”。因此我們這裡真名一般是不叫的。正因為這樣,朋友之間沒有隔閡。 

  因為這些外號,我們之間的聯絡永遠是通暢的。我們之間相互打電話時,第一句話不是“喂”,而是“漢堡,在嗎”“楊梅,在嗎”……這樣一來,只要開頭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我們院的朋友。即使是家長接了電話也沒關係,這對他們來說已是司空見慣,只要聽到這句話,他們會自覺地交給在電話旁邊“等候多時”的朋友。因為有這些外號,我們曾經和已經搬走五年的朋友“甜心芋”取得了聯繫,還坐着“漢堡”父親的車去爬過山,而且,我們已經和一個現在正在濰坊學院(具體什麼學院我們也不過問)上大一的哥哥“咖啡”(我們認識的時候“咖啡”剛上初二)約定暑假去富華遊樂園好好瘋一瘋…… 

  我們都需要這些外號,但我們不要那些變了味的外號。有一次,“阿膠棗”笑話“火腿腸”:“哈哈,火腿腸,太搞笑了,長得和那火腿腸似的……呵呵……”雖然只是玩笑,但他實在是觸犯了我們的規則底線。於是“火腿腸”哭了,我和“聖代”安慰了她好半天……最終我們和“阿膠棗”絕交了。直到現在,他依舊獨來獨往,每當看到我們結伴而行,他的臉上流露出來的那種複雜的表情實在是難以言喻的。 

  如今,我們都進入到了緊張的學習中,也許只有等到寒假才能重溫我們懷念已久的歷史(雖然只有一個學期,但度日如年就另當別論了):懷念“熱狗”吹的薩克斯,懷念“火腿腸”拉的二胡,懷念“海蠣”唱的歌,懷念“漢堡”那個快要漏氣的足球;懷念我們一起生火烤的栗子,懷念我們為那所有去世的麻雀舉行的葬禮……

您正在瀏覽: 童年大院的回憶——永遠溫馨的綽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大院的回憶——永遠溫馨的綽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