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開始的人生如一杯平淡無味的白開水,因為友情的存在,才異常甘美。 

  沒有友情,這個世界就顯得單一、孤獨。友情,能在你身處危險時救你一命;友情能在你沉陷泥潭時拉你一把;友情,能在你孤獨寂寞時給你溫暖和快樂。 

  友情,又叫做寬容,寬容是友誼的保護傘,如果大家都為自已的利益着想,朋友之間都互相猜忌,互相詆毀,以致於大打出手,這時的友誼就顯得脆弱不堪,稍稍一碰,就會像打碎了的玻璃一樣支離破碎。不學會容忍別人,不願意寬容別人,談何友誼,為存友誼?友誼的真諦是什麼?是朋友對你身心進行攻擊時寬容他?不是;是在考試時告訴自己朋友答案?不是;是朋友叫你幫忙,你沒有聽朋友對你的囑咐,而是一心只按自己所想的去做,幫了倒忙也不承認?不是。真正的友誼是給予朋友快樂,而不索求回報,是竭盡自己的所能去幫助朋友,是知道一樣令人高興的事物,並不一個人獨自享受,而是想着朋友,想着和朋友們一起分享…… 

  歌德說過:“我失去一個朋友,同時也是失去了我生命的一半。”失去一個知心朋友,如同翱翔的雄鷹一枝翅膀折斷一樣。朋友離你而去時你會認為是朋友的錯,當你清醒后,發現自己早已隻身於孤寂的海洋中。友情是如此的脆弱,不要把已經得來的友情親手去毀掉。

您正在瀏覽: 友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