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斬風 4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斬風_4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650字  編輯:pp958

  嗯!”冥皇臉色一黯,慨嘆道:“可惜他一個人並不能改變冥界日漸沒落的現實,如果不能派人去人界,冥界也許就沒有將來了,可是《四界和議》不容許,而鬼界又幫不了忙。” 

  “是臣下們的無能,不過人界的人似乎對我們有許多的懷疑,也許仙界派了不少仙人在人界傳揚仙界之路,對於普通人來說,似乎仙界比冥界更有吸引力。” 

  丹師的心情很沉重,身為輔佐冥皇的重臣,看着衰落中的冥界,心裡很不是滋味。 

  “五百年前的人界大戰和《四界和議》,就預示了冥界的衰落之路,除非能再次派人去人界,否則一切都是枉然。當然,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像人界一樣,推廣生育,然而冥人們不會同意,就算是我們也無法接受,況且從很久以前開始,冥界就遠離了生育,只怕人們都不知道怎麼生孩子了。” 

  雖然對於人界來說,這是可笑的事,然而冥界的傳統和所奉行的制度,都局限了人口上的發展。 

  《四界和議》! 

  提到這個名字,這些冥界要人的臉上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表情,這個可樹平原大會戰的最終產物,代表着冥界的屈辱。 

  禁止冥人去人界和鬼界;禁止冥界建立軍隊;銷毀所有有關冥術的記錄和書卷。 

  雖然條件並不多,卻從根本上壓制了冥界的發展,使這個曾經叱吒一時的地方漸漸走上了毀滅的道路。 

  沉靜了很久,丹師抬頭看着冥皇,提議道:“不如再去和仙界談判吧,請他們讓出一席之地。” 

  冥皇沉吟了半晌,點頭道:“以我們的實力,根本無法打破現在的勢力限制,雖然與仙界和人界沒有正式的往來,但從冥人們得來的消息可以得知,目前成長最快的就是人界。 

  “聽說仙界把低級仙術下放給人界,稱為道術,並派了仙士前去傳授,現在已在人界大為流行,與人界原有的武學並列為兩大學派。” 

  丹師望着下落中的藍日,就像是看着正在衰落中的冥界,想到有一天這片大地上將會沒有人煙,他的心就揪了起來,沉聲道:“為了冥界的將來,我們不能束手待斃。” 

  “你有甚麼想法嗎?” 

  “當然以談判為主,如果談判破裂,我們就只能主動出擊了。” 

  “主動出擊?嗯,我明白了,不過這事不太好辦。” 

  冥皇點了點頭,但他的臉上卻沒有任何的興奮,甚至連眼神都顯得過於平淡,讓身邊的人都感到冥界的將來可慮。 

  第二章冥界武士 

  走在山下的斬風和斷戈一直都沒有相談,甚至連眼神的交流都沒有,一個走在前面,一個走在後面。 

  他們之間並無任何不妥,只是兩個都是冷漠的人,斷戈雖然好一點,但斬風不說話,他也沒有興趣說話,於是就出現了這種場面。 

  走了大約十幾里,一座不算太大的城,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斬風不經意地掃了幾眼,覺得這些城與人界的城池沒有甚麼分別,也是一座四四方方的城池,唯一不同的是,城門口空空蕩蕩,沒有任何行人,也沒有守軍,只有被輕風卷上半空的枯葉四處飄落,給人一種蕭條落寞的感覺。 

  雖然感到有些詫異,但他沒有多想,也沒有問斷戈,慢慢地向城門口走去。 

  走到城門口,斷戈突然停了下來,回頭看了他一眼,眼中的關懷與臉上的冷漠有些不相稱,看得斬風不由地呆了呆。 

  斷戈淡淡地道:“這是我的城,名字我一樣,叫斷戈城,冥皇雖然讓你跟我,但沒有指定你的身分,你想做甚麼?” 

  “參軍!”斬風毫不猶豫,一語就道出心中所想,似乎早就有所打算。 

  “參軍?”斷戈不由地一楞,瘦削而陰沉的臉上忽然露出了一絲苦笑,搖頭道:“這裡沒有軍隊!” 

  “哦!”斬風略帶失望地看着他。 

  斷戈似乎不願說起這事,輕輕搓了搓手,臉上有一些欲語還休的表情,眉宇間更有一絲憤怒,一絲無奈。 

  “想得到力量,可以去做冥武士。” 

  “嗯!”斬風似乎對軍人有偏好,所以聽到建議淡淡地應了一聲。 

  斷戈凝視着他半晌,漸漸地領悟到這個少年有些偏激的思考,淡淡一笑,道:“‘冥神之眼’何等厲害,你應該嘗試過了,那是冥界最強的冥武技,只有冥武士才能學。” 

  力量,像‘冥神之眼’一樣強大的力量。 

  斬風眼中的冷漠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絲驚訝。 

  斷戈終於從他眼中看到了冷漠之外的表情,心裡不知為何突然有鬆了口氣的感覺,神情也變得輕鬆了。 

  難道自己也被他的氣勢所壓?斷戈不由得有這樣的念頭。 

  “冥武士,也好,我去。” 

  斬風的語言簡潔明快。 

  “成為冥武士並不難,然而如果想有成就,就必須通過堅苦的修鍊,也許是一百年,也許永不成功,也許……” 

  “我決定了。”斬風不喜歡這種缺乏信任的勸說,出言截住了他的話。 

  斷戈覺得自己今天有些反常,竟然對這個初次見面的少年說了這麼多話,與往日的冷漠大相徑庭,他不願在斬風面前失去城主的氣勢,連忙收攏心神,淡淡地道:“先在城門守着。” 

  斬風驟然揚首,凌厲的目光緊緊地盯着他,將他的倔強與不屈送到了對方的眼中。 

  “不願意嗎?”斷戈同樣以冷漠的眼神回應着,絲毫不為所動。 

  斬風緩緩地低了下頭,死死地盯着地面,兩隻小拳頭緊緊地攥在了一起,難道為了力量真要屈服嗎? 

  斷戈沒有再理他,走到了城門的右側,靠着石壁盤膝坐了下來。 

  冷漠的少年楞住了,瞳孔微微一縮,難道他想……殘風掠過城門,一片枯葉隨風劃過斷戈的身軀,落在了十丈外的地上。 

  斬風的眼神突然凝住了,枯葉竟是從人體中穿過,不帶有絲毫的阻礙,不是人動了,就是化成了虛影。 

  他低下頭看了一眼自己的身軀,然後靠着左側的牆壁直直地站着,無盡的冷漠再次回到他的眼神中。 

  斷戈抬起頭看了他一眼,轉頭望向寂寥的小城,忽然有些感嘆,如果冥界有更多像斬風一樣的少年,就不會如此蒼涼。 

  如果沒有五百年前可樹平原的戰敗,冥界不會如此荒蕪,如果沒有冥人引以為恥的《四界和議》,如果……斬風沒有理他,只是靜靜地站着,眼睛直直地望着地下,兩隻拳頭時而捏緊,時而放鬆。 

  “知道嗎?冥人分為十二級!” 

  低着頭的斬風,微微顫了一下,緩緩地抬頭凝視着斷戈。 

  斷戈沒有看他,自言自語地道:“藍、紫、黑、褐、灰、靛、青、綠、赤、橙、黃、白,這十二種顏色劃分了所有的冥人。原本還有軍階,除了冥皇獨有的藍級位階,還有紫階冥帥和黑階冥將;剩下的九級分為三等——冥術士,冥戰士,冥武士,每級再分三階;不過現在沒有軍隊了,軍階也變成可有可無之物,一般都統稱為冥武士。不過還是分為兩組,前面六級稱為上位階,後面六級稱為下位階。” 

  斬風張了張嘴,想問為甚麼沒有軍隊,但他很快又閉上嘴。 

  斷戈瞥了他一眼,繼續說道:“冥界是強者至上的地方,位階是自己練出來的,沒有任何取巧的地方,想成功就只有苦練,不過,這裡沒有學院,沒有老師,所以不要奢望任何人可以幫忙修鍊,一切全靠自己,自強不息。” 

  “自強不息!”斬風抬頭望着天空,拳頭緊緊地捏着。 

  “你可以走了。” 

  “走?”斬風愕然看着他。 

  斷戈指着直直大街,淡淡地道:“所有記載冥武技的冊子都放在藏書閣,分為東西兩閣,各在東西兩城門附近,基本上,所有的冥人都可以進入藏書閣借閱,不過為了方便管理,橙級或以下的冥武士去東閣,那裡收藏的初級冥武技較多。 

  “藏書閣之後有一片極大空地,放着一些器具,是冥武士們自行修鍊的地方,拿了冊子就可以去那裡學,當然,你也可以有其他的選擇。” 

  斬風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然後轉身向城內走去。 

  斷戈城內沒有任何守衛,因為這裡沒有戰爭只有戰鬥,所以不需要有士兵,任何紛爭都可以透過搏鬥來決定。 

  斷戈城裡並不熱鬧,人也不多,街上只有稀稀落落的行人,然而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使斬風感覺到城內與城外的氣氛截然不同。 

  東藏書閣並不難找,斬風沿着大街一直走了百餘丈就到了,一座石樓矗立在街的北側,比起城中的平房高出許多,所以頗為搶眼。 

  六角形的石樓很有特色,樓層用的是青一色的白色長條石,表面很光滑,青黑相間的碎花點,六個飛角掛着石環,顯得石樓頗為雅緻。 

  石樓的外面有一個小院,一圈的青石牆與石樓相映成趣,褐色的大門敞開着,沒有任何人進出,再加上街上沒有甚麼行人,所以顯得有些冷清。 

  斬風站在打量了兩眼,朝石樓正南的大門走去。 

  “站住。” 

  斬風剛剛踏入大門,就被一聲斷喝喝停了腳步。 

  斬風順着聲音傳來的方向轉頭望去,發現門內的左側牆旁有一張四方的青石台,鋪着墊子,上面坐着一名男子,大約三十歲左右,國字臉,濃眉大眼,一身紅衣紅褲十分醒目。 

  “新來的?”紅衣男子上下打量着他,眼中似有懷疑之色。 

  “嗯!”斬風淡淡地應了一聲。 

  “你身上穿着這種東西,而且還往這裡闖?!”開始時,紅衣男子語氣還算溫和,然後被斬風冷漠的眼光一掃,心頭頓時湧起了一絲不快,不知不覺中,說話聲音就變大了。 

  “衣服怎麼了?”斬風低頭看了看自己破爛的衣服,自從從冥河出來,身上就出現了這件破衣服,然而紅衣男子的語氣使他覺得自己受到歧視,語氣更加冰冷。 

  紅衣男子似乎不想和一個新人一般見識,指着他道:“去旁邊的衣局取件衣服過來。” 

  “衣局?” 

  “衣服都是官制的,所以要去衣局取衣服。”紅衣男子知道冥界這些年的新人不多,雖然有些不樂意,但還是雙腿一蹬,蹤身躍至他的身前。 

  “嗯!”斬風不知道他的身分,見他主動幫忙,態度倒也變得平和了許多。 

  “我是布揚,紅級冥武士,是這東藏書閣的管理員之一,你叫甚麼名字?” 

  “斬風,城主叫我來做冥武士。” 

  “跟我來吧!”布揚的語氣有些冷。 

  其實布揚並不是個冷漠的人,只是很不習慣冰寒刺骨的眼神,因為他想起了城主斷戈也是這麼一副表情。 

  他當年與斷戈一起進入修鍊場,然而現在一個是黑級冥將兼城主,另一個只是紅級冥武士,相差八級,所以布揚把斷戈當成了假想敵,現在這種感覺也轉移到了斬風的身上,使他對斬風的態度也改變了。 

  斬風用眼角瞄了他一眼,然後慢慢地跟在他的身後。 

  “你是直接跳下冥河的吧?”布揚邊走邊問道。 

  “嗯!” 

  布揚掃了他一眼,介紹道:“冥界擁有與任何一界都不同的社會架構,是一個強弱階級分明的社會,力量強大的人,有着符合他們身分和地位的待遇,然而這種等級制度分明的社會卻比任何一界都要穩定,因為任何事情都是以力量決定,勝了的決定一切,敗了的必須服輸,在這裡,拒絕承認失敗是極大的罪行,因為冥皇所帶領的下冥界絕對不要小人,因此所有的決鬥都是公平的。” 

  “哦!” 

  “在冥界,殺人是不允許的,因為冥界的人本身就不多,而且殺人並不能解決事情,所以決鬥的進行都有許多高手監管。比試則不同,但也必須按照點到即止的原則。對了,你可以向任何人挑戰,但高級的冥武士有權力拒絕低級的冥武士,但一般來說都不會拒絕,因為這是一種禮貌。” 

  斬風靜靜地聽着布揚解釋着冥界的一切。 

  衣局離東藏書閣只有五十步的距離,大門朝北,是一間很大的鋪子,門口掛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一個“衣”字。

您正在瀏覽: 斬風4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斬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