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驕傲的酒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酒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這個故事,還得從一件事說起。 

  那一天是中秋節,爸爸讓爺爺來接我回老家,爸爸媽媽下午再回去,這樣順便把帶的東西捎回去。就這樣爸爸把所有的東西搬到了爺爺的車上,我也坐在車上看着東西。 

  因為路上也不太好走,車子也一路上在顛簸。車子上正好有一箱啤酒,被顛得叮叮作響,我一直非常的擔心,生怕碎了,一路上小心翼翼的護着它。但回到老家后,我才知道我的想法是多餘的,它沒有受到任何的傷害,還好好的。不過這樣也讓我的大腦編了一個故事,一個《驕傲的酒瓶》的故事。之所以我編了一個故事,是因為在路上啤酒瓶晃的太厲害,我想我要講一個故事的話,啤酒瓶會不會像孩子們一樣,聽着媽媽講的故事乖乖的進入夢鄉;我想最好是關於啤酒瓶的,希望能引起它的注意,也能聽我講故事。 

  在以前有位農夫和他的妻子住在一座非常簡陋的小房子里,在這個小房子里算的上值錢的也只有一個大油桶和一個外觀比較精美的啤酒瓶了。有一天,油桶和啤酒瓶吵了起來,它們各自說自己的優點多,本領大。  

  大油桶挺起它那滾圓的肚皮:“我多大呀,再看看你,小不點,我的容積大,你那點,才盛多少。” 

  “可是我所盛的是濃香的美酒,而你盛的卻是油膩膩的油,讓人感到噁心,嘔吐。” 

  “我盛的油是人們做美味佳肴必不可少的材料,人們要是離開了油,那麼他們所做的飯菜就沒有味道。你盛的就只是濃香的酒,不能填飽人們的肚子。”  

  “可是我所盛的酒是人們在高興的時候,在喜慶的節日里最佳的飲料,是人們在愁緒的時候解愁的酒。” 

  大油桶聽了,低下了頭,默默無語。但它不知道的是酒喝多了也會造成不良的後果,也會嘔吐,耍酒瘋,得酒癮。可是大油桶就這麽笨,也沒有了話語。 

  啤酒瓶看到了大油桶甘拜下風,自己心裡非常高興。居然偷偷摸摸的跑到山上去玩了,它爬上了山頂,站在山頂上,它覺得自己很威風,在山頂上瘋狂的跑了起來。突然一不留神,滑下了山坡,摔得粉身碎骨。這就是驕傲的啤酒瓶的下場。 

  我講這個故事,是為了讓啤酒瓶知道故事裡的啤酒瓶是怎樣打碎的,讓啤酒瓶不要再晃,要不然它們也會被打碎。我講了這個故事,啤酒瓶也安靜了許多;不知道是我講了這個故事它們安靜了,還是路好走了。這個故事同樣也告訴人們一個道理:虛心會使人進步,驕傲會使人落後。 

  大家一定要記住:驕傲是吃不得的!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酒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酒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