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陳雨霏是我的同班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從一年級入學我們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無論是課間還是假日,我們都形影不離。

  這天,我家的衣櫃門因常年失修,忽然掉了下來。正巧我從旁邊走過,沉重的衣櫃門重重地砸在了我的腳上,我大叫一聲,低頭一看,腳立刻就腫了起來。這下可麻煩了,在家裡有爸爸媽媽幫着,在學校里上下樓可怎麼辦?我十分懊惱。清晨,爸爸給我背到學校就走了。為了不上廁所,我早晨沒有喝水,也沒有吃流食。就是這樣,第三節課下課後,我再也忍不住了。只好一瘸一拐地出了教室去廁所。陳雨霏從後面追上我:“怎麼了?一瘸一拐的?”“哦,沒什麼,我的腳被門砸傷了。”她聽后立刻伸出手來扶我:“現在你去幹什麼?”“我去廁所。”“好吧,咱們一起去。”一路上,我的腳一着地就疼得鑽心,只好把身體的重心壓在了她的身上,陳雨霏小小的個子使出全身力氣一步一步扶着我移向廁所……當我們上完廁所回到班裡時,鈴聲就響了。看着她滿頭大汗的樣子,我真是心不落忍。陳雨霏的心很細,在以後的幾天里,她為了讓我早些恢復健康,不但陪我上廁所,還扶我上下學,甚至幫我交作業。課堂上,只要我完成了課堂作業,她就成了我和老師之間的傳送帶。現在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走路還有他的一份功勞呢。

  這學期開學后,我們就進入了緊張的鼓號隊訓練。對着那沉重的大鼓,我常常發愁:“太沉了,我真是受不了啊!”這天訓練完,陳雨霏看到我愁眉不展的樣子,就走過來,邊遞給我她的大鑔邊說:“咱倆換換。”我哪忍心呢:“不行,你比我還瘦還矮。”“沒關係,要不咱倆一起抬吧。”就這樣,我們倆就一起抬着這個大鼓走過了兩個多月的訓練。

  我非常感謝陳雨霏,每當這時候,她都會微笑着對我說:“咱們是好朋友,就應該互相幫助。你忘了你對我的幫助了?”是啊,朋友就是不言謝,就是不計報酬,就是奉獻,就是付出。

您正在瀏覽: 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