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悟空的淚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悟空的淚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斗戰勝佛獨自一人坐在水簾洞邊,把頭埋在手臂里。一隻活了幾千年的神猴,失去了曾經的瀟洒,失去了昔日的不羈,失去了以往的霸氣。如今,他神情黯淡,表情漠然,他只有依靠美好的回憶過日子—— 

  記憶里,有“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暖人心脾的春;有“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綠蔭長存的夏;有“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沁涼潤透的秋;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萬里雪飄的冬。 

  記憶里,有“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奇美大漠;還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壯麗北國;還有“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的溫情海邊。 

  想到世間萬物的美,想到天地蒼生的顏,想到……悟空內心澎湃不已,他後悔,他難過,他恨自己! 

  悟空眼裡噙着的淚水終於掙脫了束縛,狂瀉而去,為那失去光明的雙眼……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西行取經回來以後,悟空開發了花果山旅遊區,遊人絡繹不絕,財源滾滾而來,無憂無慮,逍遙快活。可好景不長,一個遊人在遊玩時不慎將煙頭扔入樹林引發山火卻無人知曉,火順風勢越燒越大,到消防隊員趕到為時已晚。就這樣,悟空失去了聚寶盆,沒有了美酒佳果,生活越來越難過。 

  “我也真是太窮了!”悟空不安心過窮日子,他滿腦子都想着錢、錢、錢。 

  直至前些日子,饑寒交迫的他看到電視上正報道一場拍賣會,他靈機一動,不假思索便報名參加了“器官拍賣”,檢查結果表明,悟空的雙眼視力超好,是目前價值最高的眼睛。於是悟空簽約、拍賣。 

  拍賣員說:“本次拍賣會,拍賣的是孫悟空先生的一對火眼金睛,起拍價是一千萬人民幣,應悟空先生要求,競拍者不僅要出價,而且還要說出競拍的理由。現在,我宣布,拍賣會開始!” 

  商人說:“我兒子要考海關,視力檢查不過關,以他的成績,一定能考上的,所以,無論付出多大代價,我都要拍得 這對眼睛,讓我兒子進海關!所以,我出一千一百萬!” 

  商人加了100萬,得意的笑了笑,以為眼睛非他莫屬了。 

  現場寂靜了幾秒,拍賣員說“1100萬第一次,1100萬第二次,1100萬第三次……” 

  定音椎還沒敲響,有人舉牌加價了。 

  盲人企業家擲地有聲的說:“我出1500萬。我是一個盲人,幾十年來,我深受失明之苦,但我一直有一個願望,就是將來有錢了,換雙眼睛,看看我的爸爸媽媽,看看我的兒子女兒,看看蘋果香蕉,看看紙張書籍,看看汽車飛機,看看輪船火車,看看……”盲人企業家說著說著,眼角邊分明流出了淚水,他噙着眼淚,繼續說下去:“當然我要申明一點,我渴望光明,但我不能剝奪他人享受光明的權利,所以我尊重孫先生的選擇,他可以選擇賣或是不賣……” 

  商人聽了之後,不忍地放下了競價牌。 

  其他的人聽了盲人企業家的一番聲淚俱下的講述后無不泣涕成聲,悟空也不例外,但這並沒有打消悟空賣眼的決心, 他認為,反正已經看夠了,有沒有都無所謂了,倒不如換些錢來安享餘生,況且還有一大堆猴子猴孫等着他去養活。 

  於是,當天下午,那雙火眼金睛以1500萬賣給了盲人企業家。 

  悟空身體恢復很快,他從手術台上一下來就飛回了花果山。他站在水簾洞前,聽飛瀑巨響,那些美好的東西都沒有了……他又一陣眩暈,他按了按太陽穴,搖搖欲墜。他什麼也看不見了,他忽然覺得,這不是他,這不是他! 

  他對着山谷喊:“我齊天大聖一世英名,一生錯事不是導致我被壓五行山下五百年的大鬧天宮,而是為了多吃幾頓飯而錯賣眼睛啊!為什麼,為什麼擁有眼睛的時候沒有看清這一點?眼睛是無價的,沒了眼睛,我生不如死!” 

  於是,悟空將500萬用以整治花果山,1000萬捐給了盲人兒童,之後獨自一人走進塔克拉瑪干沙漠,一直向西而去,之後便杳無音訊了…… 

  有人說:“他是去找師傅學習治眼的法術,找到了仙草,又有了一雙新眼。”還有人說:“他悲痛欲絕,日夜痛哭,把整個沙漠都哭成了綠洲,之後淚乾而死。” 

  我更希望前者說的是事實,那麼,亡羊補牢,為時未晚,人人擁有一雙好眼,人人就都能更美好地生活! 

  摸摸你的眼睛,你還覺得貧窮嗎?

您正在瀏覽: 悟空的淚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悟空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