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朋友的人是孤獨的,而我一點兒也不覺得孤獨。在眾多好友中,要數曾經同桌共讀的張瀟同學最令我難忘。 

  她有一頭瀑布似的黑髮,扎着個松鼠尾巴樣的馬尾辮兒,一對釉黑端端的劍眉像大雁的兩片翎羽,斜飛兩鬢。炯炯發亮的眼睛宛若天上閃爍的星星。你別看她是個女孩子,可是個“假小子”。 

  張瀟有個愛??碌南骯擼??業鈉⑵?植淮蠛茫?頤橇┚?;岱⑸?誚恰S繞涫竊誑翁蒙銜頤薔?;岱⑸?嫡健 

  記得有一次上數學課,張瀟見我的課桌不正,邊拉着課桌邊對我說:“看你的課桌歪成那麼個樣子了!”當時我聽了很生氣,心想課桌歪了就歪了,要她管什麼!正上課她不認真聽講,反而關心到哪裡去了!於是我有意的把腳放在桌腿邊,讓她挪不動。張瀟又試了許多次還是挪不動,便悄聲咕嚕着:“你的桌子歪了,反而不聽勸告,真是不虛心!”我忍不住回敬她一句:“上課就上課,你管它幹嘛!”張瀟低聲如蚊蟲之音地說:“你怎麼那麼不虛心!”我本想再回一句的,但考慮到現在是上課時間,便忍氣吞聲不想說了,可她還在那兒自言自語。這時老師提了個問題,點名要張瀟回答。她立即站了起來,語無倫次地說道:“呃……那個……呃……”老師只好讓她坐下。 

  緊接着就是做作業。張瀟用“可以不可以”的語氣找我借筆。不知怎地,我對於她這種屢屢“禮貌”倒覺得難聽,一氣之下不想借給她。而她的??虜∮址噶耍?參沂恰靶∑?懟保?顧怠耙院罌次以躚??悖 鋇鵲戎釗緔死嗟幕埃?腋械椒淺7吃輳?峁?齟砹艘壞撈狻R蛭?配旌??攏?冶闥退?桓觥凹ζ擰鋇摹把藕擰薄 

  玩笑終歸是玩笑,她也沒因此發泄表示對我的不滿。不過,她那十分大方豪氣的性格,佔據了我對她在雞毛蒜皮方面過分的誤解。 

  我也有找張瀟借東西的時候,她總是不加思索地借給我。回想到自己有時待人的某些不是,我感到很慚愧。 

  現在我已和張瀟不再是同桌了,回憶與她同桌時微不足道的摩擦,心裡便有一種說不出的的抱歉和內疚。後來我只好盡量多接近她或相互穿家彌補這不該有的友情創傷。現在回想起來,和張瀟做朋友也是一種福氣。

您正在瀏覽: 同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