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別的孩子不同,他們都期待快點長大,而我卻已厭倦了“長大”這個無形的枷鎖了,,當然教訓的根源大多是由於我當時的“頑固”。

  記得十二歲生日那天,我興高采烈地與我的小夥伴們玩,冷不丁的一隻手將我拎回了家,接着是一串教導排山倒海而來:“兒子,你已經長大了,不能再貪玩了……”於是我忍不住發作了,我使出最大的力氣將比我高几個頭的媽媽推出了小房間的房門,只是為了耳根清凈。可我並沒有清靜,躺在床上,耳邊仍縈繞着媽媽的話:不能在玩了,你長大了。為什麼?真的不能在玩了嗎?

  於是我無拘無束的歡樂童年在人們一片命令的嘮叨聲中結束了。

  又長大一點了,媽媽對我也更加嚴格了。我再也不能像童年一樣無拘無束了。於是“長大”就像一把銼刀,一點點地磨着我的語言與行動,越長大就越該圓滑了,是啊,我們圓滑了,我們失去了自己的鋒芒;是啊,我們長大了,我們虛偽了;是啊,我們懂事了,我們疏遠了……

  人人都要經歷成長,人人都要?變,由最初的青澀直到最後的圓滑,但是不變的是我們善良純真的本性,對嗎?

  媽媽的嘮叨和勸誡,雜陳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但我們的心靈總要有一片童真的純樸天空,對嗎?

  江西上饒玉山縣瑾山小學六年級:葉超

您正在瀏覽: 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