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冰心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冰心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冰心奶奶從七歲時就開始讀“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和,合久必分”的《三國演義》,經常為英雄人物的死而流淚。《三國演義》激起了她對讀書的興趣。從此,她又讀了《紅樓夢》《西遊記》等名着。她在書中說:“我永遠感到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

  是啊,讀書的確是一件快樂的事,它能讓你增長知識,它能幫你解決問題。正如高爾基所說:熱愛書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讓我受啟發的是冰心奶奶能在四歲的時候就寫字認字,而我四歲的時候那可不得了啊,在幼兒園裡就只知道活蹦亂跳,沒有一點兒紀律,回到家后,便更放鬆了,不要人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有一次,媽媽想教我練幾個字,可我卻一點兒也不願意,還和幾個小夥伴跳到外面去了。

  還有,冰心奶奶能在7歲的時候,看懂文言文的《三國演義》我更是佩服不已了。因為聯想到我的現實生活,可能在我7歲的時候,我還剛剛開始寫字呢,當時我連一首簡單的古詩《草》都要花上一兩個小時學習,還不時的被大人們批評。而你們看,冰心奶奶能自覺的讀書,還能看懂《三國演義》,真是我的學習榜樣啊!從此以後,也讓我知道了,我們應該向冰心奶奶學習,從小就熱愛讀書,長大了才能象她一樣成為一個文學家。

  讓我更受啟發的是,冰心奶奶會因為她舅父沒有給她講完故事而哭泣,讓我讚嘆不已啊!我在生活里就是缺乏這種自覺學習的精神,就是缺乏這種思考的精神,就是缺乏這種不求理解的精神。在生活里我和冰心奶奶好象一個相反的人,每當媽媽給我出題練習時,越少我就越高興,越多我反而越生氣,因為我覺得媽媽浪費了我很多玩耍時間,學了冰心奶奶《憶讀書》。課文,她那種求學的思想是值得我學習的。

  學了這篇《憶讀書》我覺得我更加應該努力學習,做一個和冰心奶奶一樣勤奮的人,長大后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這就是我學習這篇文章的深刻感受。

  國和小學五年級:杭馨璐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冰心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冰心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