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讀後感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讀《水滴石穿》若是你現在是一位答者,由我來問你一個問題:在一塊石頭與一滴水面前,你更會支持哪一方?也許我會聽到兩種回答 :一類是支持水,另一類則是支持於石頭。可是,當我閱讀了《水滴石穿》這個成語故事後,我更傾向於水。

   或許有些人要問了:“水有什麼好的?它那麼微不足道,誰都可以比過它……”這時,沒等你說完,我便會“耐不住性子”地制止你繼續說下去,因為,你完全錯了。

  一滴水,只要它堅持不懈,爭分奪秒地在半空中盤旋着,飛舞着,就可以將鐵一般的石頭穿出一個洞來;一根木頭,只要用一根粗麻繩 ,每天不斷地磨礪它,總有一天,木頭也會被鋸斷;一把尺子,只要用一隻筆每天與它切磋,那麼,早晚有一天,尺子也會退化,也會被“罰下場”。話說宋朝時期有一個為人正直的縣令——張乖崖。有一天,一個管理倉庫的小吏從倉庫里出來的時候 ,順手將一枚銅錢放入自己的口袋裡。正巧,這一場景被張乖崖看見了,於是,張乖崖提筆批道: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是啊,張乖崖寫得沒錯,這使我不經想起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叫高淳的青年,是一個重度殘疾人,全身上下只有四隻手指頭可以動彈。高淳在父母每一天無微不至地照顧下,萌生了一個想法:將來,我要當一名作家,讓所有的人都不會瞧不起我。於是,高淳就在電腦上寫起了作文,最後,用了常人都不可能做到的時間——兩年將一部擁有一百五十萬字的長篇小說《風逝》創作完畢。有一句話,最令我難忘:“我之所以要用‘風逝’這兩個字為整部小說的題目,是覺得有些東西在手上存在的時間不可能太久,一下子就被風颳得無影無蹤。誰說殘疾人不如常人?其實,殘疾人做得和常人一樣好,甚至比常人做得更好。”後來,由於高淳的不懈努力,一部部大大小小的小說就這樣與讀者見面了。

             還有一位叫做趙玉的人,是一位著名的無手把車子高手。雖然有些時候,練一套動作會使趙玉頭破血流。摔傷,骨折……這一串串有關於疾病的詞語,對於趙玉來說都還是小傷。但是在節目中,趙玉給人們留下的都是完美。在趙玉的指揮下,車輪看似百般聽從趙玉的話,不感有一絲的疏忽。在趙玉的家中,大大小小的獎狀、獎盃凝聚了趙玉的無限汗水。不經歷風雨怎麼能看見彩虹?不持之以恆,怎麼能踏上成功的大道呢?

    既然,只要持之以恆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既然,小水滴和粗麻繩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更何況是我們呢?我們為什麼就不可以做到呢?我們只要持之以恆,永不放棄,那麼,還有什麼事做不到呢?所以,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做一個堅持不懈的人吧!

                

                   浙江省松陽實驗小學毓秀

                   分校六(8)班  劉馨泓

                   指導老師:徐慧娟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