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個孩子》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孩子》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讓我們寫讀後感,我想起了昨天看的《兩個孩子》的故事,那個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兩個孩子他們一個愛畫畫,一個喜歡音樂。可是因為一場大病,愛畫的孩子失明,喜歡音樂的孩子失聰。他們哭着找到一位老人,老人對他們說:“孩子,不要哭,老天給人一條死路時,往往會留一條活路給人!”老人先幫他倆找出優點,再解除他倆的自卑心,樹立起他們對生活的自信心。後來,他倆中失聰的孩子成了美術家;失明的孩子成了音樂家。 

  我讀了這個故事後,深受啟發。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關鍵是能否發現和利用自己的長處和優點,揚長避短。有些人發現和了自己的長處,通過一定的努力,結果取得了驕人的成就;而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的利用長處和優點在哪,也不知道從哪方面努力,結果在事業和生活上平平庸庸,沒有什麼作為。象這種例子在歷史上和生活中比比皆是。 

  比如,在歷史上,前美國總統羅斯福,他從小就患了小兒麻痹症,只能坐在輪椅上行動。可他不自卑,他利用自己的長處——大腦聰明,……。後來,他成了美國總統。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如果不是他領導的強大的美國和美國人民參戰,那美國和遭受侵略的其他國家就不可能很快的贏得最後得勝利。 

  再比如,在現實生活中,一些個子矮的人,總覺得自己“低人一等”,.產生一種自卑心理,對自己缺乏信心。但他(她)們不知道自己也有長處:即“個子矮,一般脖子比較粗、短,大腦和心臟相距比較近,反應比高個子快些。”結果不思進取,在生活和事業上,真的不如一般人;可也有些矮個子,他(她)們知道並利用了這一優點,在一些用腦比較多的行業中大顯身手,大有作為! 

  …… 

  《兩個孩子》的故事給我們的啟發是非常深刻的!

您正在瀏覽: 《兩個孩子》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