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老頭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老頭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合上書,淚水就不停的流下來,一滴兩滴,這淚珠在書上滾動,發著奇異的光,彷彿在訴說著這個悲慘的故事——《高老頭》。

  《高老頭》是19世紀法國着名作家巴爾扎克的着作之一,講述了一個凄涼的故事,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的萬惡面孔。

  高老頭這個好父親,他傾家蕩產、變賣公司擠出130萬元法幣,給兩個寶貝女兒各60萬元法幣,只給自己留下了10萬元法幣然後準備離開女兒,遠去他鄉,只為不拖累女兒們。可女兒們卻又盯上10萬元法幣……一個又一個迷局誘惑了高老頭,他被女兒們的甜言蜜語迷惑了,女兒們又乘機說自己遇到麻煩。哦,善良的高老頭,他看不出女兒們竟有如此心機,糊裡糊塗把10萬元法幣給了她們女兒們得到法幣后平分了,就撕開了本來面目雙雙將他趕出大門……

  看到着,我曾為女兒的行為感到憤怒,她們虛偽的面孔、卑鄙的心理、毫無人性的冰冷心腸都使我感到可怕。她們難道忘了父親養育之恩?忘了父親每天只吃幾片麵包的身影?高老頭把一生心血都傾注在女兒身上——找最好的學校、家教老師……高老頭不會、我不會、沒人會想到。把父親給趕出家門的是親生女兒!巴爾扎克用辛辣的筆把女兒們可惡的真實面孔揭露的淋漓盡致,側面也反映出社會上的悲劇。

  “第二天下午,高老頭的病情又加重了……臨死之前他哭天喊地想見女兒最後一面,可這絲毫不能打動女兒的冰冷心腸……”

  讀到這,我終於明白女兒為什麼不願意來見高老頭,因為他以經沒錢了!以往,只要女兒叫一聲“好爸爸”高老頭就會滿足她們的心愿。高老頭以為女兒孝敬的是他,渾然不知女兒孝敬的是他的錢!“錢了能買到一切,錢能買到女兒”最後,高老頭才明白金錢社會的殘酷。

  願高老頭的悲劇不再上演!

  五年級:李宛蔚

您正在瀏覽: 高老頭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老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