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名字叫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作者用熟練的文筆塑造了一個光輝的形象——保爾·柯察金。

  保爾生活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媽媽是大富人家的廚娘,哥哥在機車廠做鉗工。保爾為了賺錢去干雜活,放棄了學業。之後,保爾又去當了兵,雖然生活艱苦,屢次生病,但是保爾並不後退,即使雙目失明、四肢癱瘓,他也不放棄對夢想的追求,最後,他終於夢想成真,出版了他的小說。

  其實,這本書不僅僅告訴了我們對待困難不能退縮,要勇敢面對,在前面幾章中我還懂得了小孩子不能生在福中不知福。就拿生活中的例子來說,有些小孩,他們總是叫父母干這干那,那些被父母過於寵愛的“小王子”、“小公主”更是認為這是父母的責任。這些小孩子就應該去吃點苦,才能知道什麼是幸福。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是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為素材而寫的。他是一本鼓舞人鬥志,激勵人向上的好書。只要你翻開書閱讀,就會被場景的生動,命運的坎坷和毅力的驚人所深深吸引,使你心靈震撼、感情升華。

  我希望大家都能看一看這本書。

  北京市海淀區培星小學六年級四班六年級:張儒磊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