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昨天放學正屬下班,放學的高峰時間。

  車上固然會擠的“水泄不通”,我站在車上因人太多總感覺心裡悶得慌,耳旁的嘈雜聲令我更是心煩意亂……終於到了下一站,下去了好些人,空氣稍稍有些好轉,但仍無空缺座位。

  這時,一位看似年過七旬的老奶奶雙手拎滿東西,小心翼翼的扶着欄杆步履蹣跚的一步步走上車來,額頭上一顆顆米粒大的汗珠一滴滴地從她布滿鄒紋的臉頰上流下。這時司機叫道:“有人願意讓座給這位老太太嗎?”

  話音剛落,在座的所有乘客出奇的靜,都坐在座位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許久也不見有人站起。

  我環顧四周的有座乘客,希望早些有人站起,但……

  “阿姨,您到這來坐吧,我快下車了。”一位年輕的婦女站了起來,對那老人微笑的說隨後走向下車的那塊區域,車上的人都面帶微笑的看着她,為她做后的讓座而……,就在這時我發現那婦女竟是孕婦。(我恰好站在下車那地,她就站在我旁邊)

  這一站又一站過去了,他仍未下車,這時我看了看她,心想:你剛不是說你快到站了嗎?為什麼到現在還沒下車呢?而且還懷着孕,一直站着那肯定比我們站着相比累多了。我滿臉疑惑。

  又過了一站,我下車了,而她仍站在那。

  這是,我恍然大悟,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他遲遲沒有下車,卻又在讓位時說自己快到站?也許是因為她怕老人知道她有孕在身不願接受吧。

  他那樂於助人的精神令我欽佩,作為一名孕婦,應當是他人讓做給她,而她卻在自己有座位的同時更願把它讓給更需要幫助的老人。

  上海市北海中學初二:魏潤婷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