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一段故事。

  那是幾個月前的事,我站在公共汽車上,那車很擠,不用說坐了,就連站也是個問題。

  不一會兒,有一個大約60多歲的老奶奶上了車,而且嘴裡還念叨着什麼,看樣子是外地人,語氣太輕,聽不懂她說的什麼。這一下子引起了滿車人的注意。有人說她是個神經病。“為什麼家裡的人不陪着她乘車呢?”“是外地人吧?真可憐!”(這是一段車裡人的對話。)乘客們紛紛議論。有同情的,也含有對安坐在座位上的乘客的禮貌提醒。

  “誰給老人讓個座?”售票員小姐終於發話了。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然而,沒有反應。汽車緩緩地駛過了一段路,突然,有一位少女從容起身,飄然下車,空位出來了。那位老奶奶向周圍掃了一下,也許是在看有沒有人比她更需要空位。她順勢坐了下來。同情她的人鬆了口氣,大家便不再注意她了。

  可是,就在這時,又有一位大約70歲的老人,滿頭銀髮,從車門裡擠了過來,她向四周環視,好像是在找一個空位支撐着她那衰弱的身體。

  然而,沒有人反應。不料,她擠到了那位60多歲的老奶奶身旁,但令全車人沒想到的是,那位老奶奶竟有禮貌地讓了座位。這令車裡的人感到吃驚,連我也驚訝不已。這時,一股敬意油然而生。車裡的人紛紛站起來,給這位老人讓座……

  汽車緩緩向前駛去。

  河南省周口市鹿邑縣王皮六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張慧鑫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