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我第一次讓座的情景至今仍歷歷在目,閃爍在我眼前的是那一張蒼老的面孔對我微微一笑,他是那麼的陌生但又是那麼的慈祥,滋潤着我童稚的心靈。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背着沉重的書包上了公交車,車上有說不出的悶熱,只感覺汗水一大片一大片地向外涌,把我的衣服都浸濕了。我迅速地找了一個空位坐了下來,車子一開,一陣涼風吹來,說不出來的愜意,我高興地哼起了小曲。過了幾個站,一位白髮蒼蒼、骨瘦如柴的老人帶着一個臉上洋溢着快樂和幸福的小孫子上了車,老人背着書包,手裡提着一包沉重的東西,一副很費力的樣子。他東張西望,顯然是在找座位,可是老人看了一圈,失望地帶着可愛的小孫子站在車廂里。此時,我的心在顫動,想讓座又不太情願,我想:我要是讓給老人坐,我自己就得一直站到腰酸背痛,再加上這鬼天氣,真夠受的!可是我不讓給老人呢?老人還得提着沉甸甸的東西站着,還要護着小孫子……也許有別人讓座呢,我這樣盼望着……過了好大一會兒,車廂里沒有任何變化,只有不停地增加乘客,車廂里更擁擠了。突然,一個急剎車,車廂里站着的人往前倒,小孫子一下子跌到在車板上,老人着急地一把抓過去,卻撲了個空。正當老人絕望的時候,距離一個位置的我沖了過去,迅速地扶起了小孫子。此刻我的良知終於戰勝了我自己,我堅定地對老人說:“老人家,您坐吧!”老人對我微微一笑,小孫子高興地說:“謝謝你,大哥哥。”頓時,我的心裡充滿了喜悅和幸福感。 

事情過了很久,那張蒼老而陌生的面孔,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不會忘記老人的那微微一笑,可愛的小孫子稚嫩的童音。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考問我的良知,第一次從幫助別人中獲得快樂。 

  作者: 五(3)羅京楷

  指導老師:甘嘉海

您正在瀏覽: 讓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