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每一個人都別人的需要幫助。比如:年邁的老人、殘疾人、孕婦等等。這些人都需要我們伸出援助之手來幫助他們解決難題。

  茨威格說過,一個人的力量是很難應付生活中無邊的苦難的。所以,自己需要別人幫助,自己也要幫助別人。所以,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更應當善待他們,尊重他們,還有在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幫助他們。不僅僅是他們,還有社會上的所有人。

  讓座這一個話題雖小雖老,但總跟道德勾在一起。每天都有上下班的人們,有些人需要乘坐客車上下班,有些人是乘自家的車上下班,有些人是走路上下班。在乘坐客車中,難免會遇到一些讓我們頭疼的事情,比如:上下車人多、車內擁擠等。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做一些舉動來解決這些事件的發生。雖然讓座不能解決車內擁擠,但是讓座這一道德素養在這個時候還是要顯露出來的。如果有行動不便的老人上車后沒有找到座位,卻只能站在車內,而不能安安穩穩、舒舒服服的坐在座位上,想必他們一定不好受。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讓座。這樣不僅能表現出我們中學生的道德修養,還能反映出我們講文明、有禮貌的良好表現。雖然有可能得不到別人讚許的眼光,但對於自己和給讓座的那個人來說,這很好。

  我還記得,那一天的下午,那一幕瀟洒的事例: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上了我們這輛車,他們對司機說要去九州,說完后他們便各自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不一會兒,整個公車都變得擁擠起來,忽然客車的門打開了,一名60多歲的老奶奶上了車,交錢后想找個座位坐下來,但一看車內座位都滿了。於是她抓着車內的扶手,依靠這個保持身體平衡。而這一幕卻被那剛剛上車的女孩和男孩看到了,女孩一言不發的走到老奶奶身邊,溫和的說:“老奶奶,看你這樣站着也挺累的。不如你坐到我那裡去吧。我站着就可以。”正當老奶奶剛要坐那座位時,不料被一個中年男人搶了座位。這女孩霸道的說:“喂,你不長眼啊。沒看見你面前站着一個老奶奶嗎!給我滾一邊去。”那個中年男人未語,狠狠的瞪了那個女生一眼。起身走到一邊。那女孩卻一點都不理會。客氣的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請坐。”老奶奶一臉感激的對着女孩說:“孩子,你不累嗎?”那女孩笑着搖搖頭。

  這個女孩,按說別人應該會說她不講禮貌,說話還臟言臟語。可是她贏來了許多人讚許的目光。我當然也很是佩服她。她竟敢和比自己大好多歲的的中年男子頂嘴!

  我們幾乎天天都離不開電視,電視中有一個讓座的廣告,你們注意了嗎?裡面的含義你們讀出來了嗎?這個廣告它就是要告訴我們要善於幫助別人,讓座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小動作,為什麼卻沒有人願意去做呢?

  初一:路的那邊

您正在瀏覽: 讓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