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悟空的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悟空的信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悟空:

  聽說你又要考研了,你總是一會兒一個想法,上次在王母娘娘的蟠桃Salon上碰見你的時候你不是說不考研嗎?而且還說考研這種惡俗的事情你不會做,弄的當時在場的幾個剛剛考上研的仙童很沒面子。看你,又變卦了不是?不過,師傅聽說你要考研還是很高興的,畢竟能在學歷上多上一個檔次對你的發展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嘛!而且你也看到了,現在西天這邊大家都在考研,你能認清形勢,師傅替你高興。

  按理來說,憑你在取經時候的貢獻,應該能保的,都是你跟上面的關係總是處不好,當時上面給我們取經小組一共兩個保研名額,我想就按貢獻大小給你和八戒。報上去後上面對你的意見大得很,尤其東海龍王對你意見最大,說你當年借了他的定海神針到現在還不還。就光這一條我就沒有發言權了,你說現在取經完都300年了,你還拿個那棒子有什麼用?就是有用續借也總要打個招呼嘛,你不打招呼人家怎麼知道你要用,打招呼給人家人家是不會不給你續借的嘛……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好了,又扯遠了。還是說你保研的事,龍王後來上下活動了一下,最後你的名額就給小白龍了,雖然你沒有保上有點遺憾,但給小白龍也總算是落到我們小組內了,況且白龍馬沒有功勞有苦勞,給了也就給了。

  再說八戒,人家上面關係處理的好,報上去基本沒怎麼討論就通過了,面試也放得很松。而且八戒的導師也不錯,是文殊菩薩。現在人間也都重教育,所以文殊菩薩的香火很旺,經費自然就多,今年報她那裡的人最多。你什麼都好,就是在神際關係上總是處理不好,八戒這點就是比你強。你看同是一個師傅帶出來的,人家八戒現在都研究生畢業開始帶研究生了(聽說今年第一年招生,可能比較好考,你要不就考八戒那吧)。而你現在才準備考,唉!

  我也給你介紹一下我最近的研究情況吧,這也是我給你寫信的主要目的,其實我是很希望你考我這裡的,我現在就需要你這樣的學生,保過來的幾個動手能力太差,還不聽話,就知道月底問我要工錢。我最近也剛申請了博士點,從明年起也可以帶博士了,你要是考我這裡我給你一個直博的名額,省得到時候再考博。我最近主要研究的課題是“佛界是否應該順應人間宗教市場的崇拜趨勢”。你已經很久沒來西天了,你不知道,我這個課題還是很熱的,如來很重視,上次開會如來還問我課題的進展情況。我不是剛才跟你說了,人間現在重視教育,你看,文殊的身價就上去了,重視經濟,道教的財神爺人氣就很旺。所以現在佛界也對這個問題重視起來了,還形成了以觀音為首的“保守派”和以108羅漢為首的“革新派”之爭。保守派認為佛界應該重修行重參悟,不要盲從人間崇拜的大溜,應該引導眾生慈悲向善,而不是一味地迎合大眾的口味。而“革新派”認為佛界也應該講市場規律,如果人們都不信佛了,我們從哪裡來供奉,從哪裡來香火?所以如來給我撥了些經費,讓我成立個課題組,對這個問題進行調研。我個人是頗同意“革新派”的(如來聽口氣也是向著革新派),時代不同了,佛界也要與時俱進嘛。最近也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我認為應該設新四大菩薩??“吉托菩薩”(主管GRE、TOLLF考試)、“亨通菩薩”(司官運)、“濟財菩薩”(相當於財神爺)和“高就菩薩”(主管就業)。

  我又扯遠了,好了悟空,廢話我也不多說了,我還是希望你能考我這裡,你聰明,又肯動,我這個課題還得多往人間跑,我覺的你很合適,你要願意的話,過兩天來我這裡,我給你劃劃重點,專業課的題是我出的。至於公共課,出題的幾個羅漢我都很熟,給你問一下“重點”也可以,免得你去報什麼“衝刺班”,還不是他們幾個在那裡講?好了,廢話我不多說了,你好好考慮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悟空的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悟空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