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理想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是船上助進的帆槳,是黑夜指引的方向,是向前超越的希望 

  楓林中紅葉似火,風一吹便翩翩飛落,看此場景不禁驚嘆:人生苦短,或如此楓葉無聲無息地墜落餘地從此消失,在樹的庇護下長出落下,無雄心壯志,飄遊天下,而局限於狹小的空間如井底之蛙。或如蒲公英隨風而去,毅然拋棄現有的安逸生活,到別處生根發芽,從而威震天下,如人生一般碌碌無為,從而倉倉促促地走完這一遭,而有人則流芳百世雖人死但他的精神卻永存 

  我就想如夏夜流星一般,雖只是一劃而過,但卻留下永恆的光芒,使人驚羨。我要成為一名企業家,用自己的力量開倉濟民,用錢幫助窮苦人民,使他們也能過着幸福的生活,我不希望看“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悲慘場面。當太陽緩緩升起,孩子們迎着陽關快樂地去學校學習,街上沒有衣衫襤褸的乞丐,都是奔波於崗位的勞動者,世界一片歡聲笑語而不是哀聲泣聲,人們都會敬重,愛戴我,我為此也深感欣慰。 

  此時我也不風光下去,而是學康熙帝師伍次友意氣還山,退隱泉林,浪跡天下,泛舟隨水而去,舞鶴於生平之世,伴清風,對明月,揮狼毫,長浩吟,亦不失豪傑本來面目,過輕鬆,悠閑的生活。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獨上樓台,遠眺前方,那條引到天涯的路就是我的方向與夢想,雖前路漫漫,曲折變化,但靠我這堅定的信念一定會做出行動完成此志。

您正在瀏覽: 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