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理想的種子,每個人都在為這顆理想的種子而奮鬥。經過努力奮鬥,種子會生根、發芽,最後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我心中的理想的種子,將帶領我走向教師這個職業。 

  這顆理想的種子是在我一年級的時候種下的。那時候,剛上小學的我就離開了爸爸媽媽,來到了荊州小學寄宿班。我每個星期一來到學校,到星期五才能回家,在學校的夜晚,我總是想起爸爸媽媽。看着日托的同學高高興興地跟着家人回家,我的眼淚就不知不覺蹦了出來。 

  每到這時,老師會來到我身邊,安慰我,像媽媽一樣給我講故事,哄我不哭。在老師的安慰下,我總能開心地笑起來。 

  上了二年級,我懂事些了,上學也不會哭了,而在我幼小的心靈里,埋下了一顆理想的種子。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為實現這個理想打下基礎。四年級時,數學老師要求一位同學像老師一樣上台講課,我想:這是一個鍛煉自己的好機會,我一定要把握住!於是,我鼓起勇氣,舉起了我的右手。老師看見了,便要我上台講課。剛開始,我非常緊張,臉一直紅紅的。到了後來,由於同學們的配合、老師的鼓勵,我不再那麼緊張了,從容地學着老師的模樣講起課來。這次課,我講得很成功。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不難了。五年級時,在學習第五課時,老師要全班同學備課,然後選出一位同學來講。我對這次講課十分有信心。我認真地備好了課,字、詞到中心思想,我都認真做了筆記。上課時,我把手舉得高高的。老師果然要我講。我從容地走上講台,翻開書,寫好課題,然後按照學習生字、含義深刻的句子、重點段落、中心思想這些步驟講了起來。講完后,老師給我了熱烈的掌聲。 

  我長大后要當老師,教導祖國的花朵,教導社會的棟樑。我會盡到教師的責任,一絲不留地把知識全部傳授給他們。 

  今後,我還要為這個理想而奮鬥。我相信,經過我的努力,這顆種子一定會長成參天大樹!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