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讓世界充滿愛 

  ——讀〈〈親親姐妹坡〉〉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親親姐妹坡》,這本書出自“陽光姐姐”伍美珍的筆下。這是一本校園小說。剛開始看,我懷着好奇的心理來欣賞這本書,可讀到後來,我就被書中的一個個故事給感動了,不禁潸然淚下。 

  惠珊和惠美是一對姐妹,可她們的感情卻不深厚,經常鬧矛盾。惠珊和惠美最大的區別就是惠珊在學校既是班長又是大隊長,在加上比周圍人高出半個頭,到哪裡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別人總是羨慕惠美有一個這麼優秀的姐姐,可惠美到希望把她讓給別人,因為她恨惠珊、討厭惠珊,惠珊把她應有的愛全部搶走了,只有惠珊才是全家人的焦點。 

  好景不長,爸爸媽媽離婚了,惠珊判給了爸爸,家裡一下子冷清了許多,空氣似乎要將人窒息。在惠珊的剛剛離開的那段日子裡,外婆、媽媽天天在家抹眼淚。漸漸地外婆變得有些呆木,眼神也不太好了,常常把惠美喊成惠珊,惠美也只好應聲作答。這時,突然的一個電話讓全家人為之痛心,媽媽告訴外婆和惠美:“惠珊就要回來了,回到我們的身邊度過她餘生,惠珊和她的爺爺一樣得了癌症。”不久,惠珊走了,外婆也緊跟隨着走了,她們一起去了天堂在那裡快樂地、無憂無慮的生活。一家人沉浸在痛苦之中。 

  惠珊的生命太短暫了,不過她的一生並不是平平凡凡地度過,她有那麼多的人愛着她、仰慕她。她走得太急促了,還沒來得及聽妹妹一直深藏在心底卻有不敢說的話。為什麼老天爺如此得不公平,狠狠地奪走了一個優秀、年輕的女孩的生命,讓她還沒有機會享受一個完整的家庭。 

  讀完這本書,又讓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家庭,我也有一個姐姐她和我相差7歲,也許是因為年齡相差太大,我們兩以前也經常吵架,甚至更恐怖的。每次我們兩站在一起,人家都會說不像親姐妹,一個胖,一個瘦,長得沒哪裡像。除了有一個共同的愛好,都喜歡吃。我們兩吵架不是為了吃就是為了搶電視。現在不同了,我和姐姐的關係越來越好了,大家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因為我們長大了,知道造詣一個和諧美好的家庭必須不吵架,遇到爭執,大家各自讓一步。 

  讀了這本催人淚下的書,讓我有了深深的感悟,友情和親情都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讓世界上充滿愛的火花,讓愛洋溢在每一縷空氣中。愛可以溫暖一顆冰涼的心,愛可以使一個即將走上犯罪道路的人回頭、、、、、、 

  每一個人都有一顆純潔而又美好的心靈,讓愛來做這朵心靈花的澆灌者吧!讓世界充滿親情,充滿友情,充滿無限的愛!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