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參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參觀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坐落在南京江東門,是侵華日軍集體屠殺遺址和遇難同胞的葬地。 

  走進紀念館,步入眼帘的是一座和平鍾,上面記載着南京大屠殺的經過。鐘的旁邊是一個十字架,上面的數字準確地告訴我們日本人在中國犯下罪行的時間。 

  那悼念遇難者的音樂,使我們的心情變得無比沉重。 

  走進地道似的入口,上面赫然用中、日、英三種文字鐫刻着“遇難者30萬”。中文和英文,這容易理解,日文,用在這裡,更容易理解。這是一座用日本侵略者屠刀建起的建築。對於有良知的日本人來說,這是一座日本人恥辱柱。 

  再往前,面前是一大片鵝卵石,灰黃的顏色,沒有生氣地橫在眼前,佔據着大部分空間,這裡的每一顆石子都代表死於屠刀下的一個靈魂。30萬!! 

  在鵝卵石上有一棵枯死的樹,乾乾的枝椏無助地指向天空。它好像要向天伸冤,要向日本人表示仇恨。 

  陵園稀稀落落地走着幾個遊客,無聲的靜靜的,空中帶着說不出的壓抑和哀愁。 

  沿着坡道上行,進入萬人坑展廳,隔着玻璃仍清晰地看見裡面的累累白骨.有小小的嬰兒,小小的頭骨,小小的肢體。裡面大約有九千餘人的骸骨,密密麻麻地堆放在一起,看得見上面刺刀留下的痕迹,看得見子彈穿過的孔洞。一壟黃土吸盡了鮮血,化去了骨肉衣衫,只留下慘白的骸骨證明洗刷不去的冤屈. 

  我不能呼吸,語言也顯得蒼白無力. 

  面對一壟黃土白骨,只有眼淚和憤怒可留. 

  紀念館的出口處寫着中日和平的套話,我厭憎地看着它.在心底里,我永遠不會原諒這個民族,永遠不會. 

  哀痛的南京......

您正在瀏覽: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參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