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讓世界充滿愛》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聽《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今天下午的第三節課,葉老師和陸老師讓我們全班同學聽了鄒越老師的演講——《讓世界充滿愛》。 

  演講開始了,鄒越老師向我們講述了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這幾個內容。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鄒老師講述的一個關於母愛的故事。一個貧困的家庭,兒子考上了清華大學,母親就靠着撿垃圾維持兒子每個月的生活費。可是在校的兒子卻不用功,忙於談戀愛。在得知事情的真相后,兒子開始醒悟了,努力學習,最終獲得博士學位。在畢業的典禮上,他請來了自己的母親,告訴大家:有這樣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才有他今天的成功。 

  這個故事,令我感同身受。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他們對我很好,平時我喜歡吃的、玩的,他們一般都會滿足我。他們對我的要求只有一個:好好讀書。父母好言相勸,我總是抱怨他們,嫌他們管着我,經常惹他們生氣。聽了這次的演講,我對父母的愛多了一層理解。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來到這個世間,父母就開始愛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像山水一般的厚重深遠,作為子女又該如何以對呢?難道要像那個兒子一般揮霍父母的血汗錢,虛度光陰么?不,我們錯了。面對父母的這份恩情,在聽了這次演講以後,我要以實際的行動來回報。

您正在瀏覽: 《聽《讓世界充滿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