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六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六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六一兒童節。兒童節本來就是快樂的,高興的,而我卻十分難過,因為我的爺爺去世了。 

  回憶過去,爺爺很疼我。因為爸爸媽媽工作忙,我的學習緊張,所以平時很少有空回去看望爺爺奶奶,可是每次爺爺還是沒有忘記接我回去過周末,而且還準備好吃的等着我。 

  每次天剛亮,我就跟着爺爺奶奶來到地里幹活,爺爺汗如雨下,氣喘吁吁,衣服都是濕透了,但他還是埋下頭,彎下腰繼續幹活。爺爺對我說過,即使幹活再累,也要讓大家吃得飽,穿得暖呀!每一粒糧食都是來之不易的,我們要珍惜勞動人民的糧食,這時我便想起了一首古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吃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晚上回到家儘管已經很累,可是爺爺還是沒有忘記按時提醒我做功課,時刻激勵我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祖國爭光。 

  爺爺一生勤勞奔波,忙裡忙外,從不肯休息一天,要不是病重爺爺也不會丟下鋤頭在家養病,他辛苦了一輩子,可是好日子才沒幾天……爺爺就離開了我們。我很難過也很後悔當初為什麽不多抽些時間陪在他身邊。現在家裡就剩下奶奶一個人了,我以後會經常在她身邊好好地孝敬她,希望能讓她過上幸福的晚年。 

  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辜負爺爺對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六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