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妙的海洋水族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海洋水族館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隨着“嘟……”的一聲響,我們小記者踏上了“東方之珠”夏令營的旅程。在一陣輕快而活躍的氛圍中迎來了盼望已久的東方之珠——上海。

  一到上海,我們就去了上海海洋水族館。遠遠望去就看到了一座宏大而漂亮的建築物,那就是上海海洋水族館。它位於浦東陸家嘴的中心區,在着名的東方明珠電視塔東側,是座外形似金字塔的錐形銀白色建築。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美麗極了。一走進水族館,我就被各種各樣的藍色吸引住了,有淺藍、烏藍、普藍、天藍……真像是在海底世界里。再往裡邊走,我又看見了許許多多千奇百怪的魚。

  那就是亞馬遜展區,一到那裡,我就看見了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巨骨舌魚。大家一聽到這個名字一定會覺得格外驚奇吧:為什麼叫它巨骨舌魚呢?我當時也是這樣想的,後來聽導遊說,是因為它的嘴巴特別大。一看,哇!果然大得出奇,猶如一個巨大的窟窿里藏着一閃大門,這就是所謂的巨骨舌魚呀。

  告別了巨骨舌魚,又進入了中國展區,在這裡,首先映入我眼帘的第一種魚,就是咱們國家的活化石——中華鱘。中華鱘的形狀奇特,與一般魚類差異很大。身體梭形,頭大呈三角形,眼睛很小,歪尾,鰓孔大,眼后還會噴水。如果不動,可真像一塊大化石,難怪說它是活化石。據說這是一種海棲性的洄遊魚類,它生活在江河裡。曾聽說最大的一尾中華鱘約重680公斤。體長超過400公分,壽命長達35年。它身上披着五行硬鱗,核桃大的眼睛亮晶晶的,一張大嘴又尖又長,樣子怪怪的,可惜沒有親眼見過。

  在魚的世界里漫步溜達,碰見了許許多多,形形色色,不知名,不常見的魚。比如小丑魚、娃娃魚、海馬、吸盤魚……不過,最令我感興趣的還是棲息於大海的海馬,雖然久聞他是由爸爸來生小海馬的,但這一次親眼瞧見還是覺得非常可笑,非常不可思議。你們說,是不是特別有意思呀?咦?那是什麼。那珊瑚中的幾塊石頭怎麼這麼像魚。仔細一瞧,還會動。聽了導遊介紹才知道,原來那是石頭魚,它很少遊動,長成這樣可以更好地隱藏自己,避免受到攻擊。

  游累了,坐下來歇歇,在有趣的池邊,牽牽海星的手,敲敲海龜的背,和海洋朋友可以盡情地交流,那又是一番風味。跟海洋朋友談完心,就去欣賞“電鰻”池畔的風姿,然後來到了“鯊魚灣”海底隧道。猛見洞口是一張着血盆大嘴的鯊魚,我被嚇了個半死,離了魂的我站上自動扶梯,整個人就流了進去,彷彿是被鯊魚吞進了肚子。進了海底隧道,就象來到了一個海底世界。驚魂未定的我透過藍藍的玻璃,看見了牛鯊、沙虎鯊、醫生魚、長尾虹……好多好多與都從我的頭頂流過。霎那間,自己變成了一條美人魚,暢遊無邊無際的海洋里,跟魚兒嬉鬧追逐。自動扶梯還在隧道里繼續前行,我的心還漫遊在歡快的海洋里。“怎麼還沒看見隧道的洞口呢?”被同學的一句話打碎了我的海洋夢。導遊聽到后,就告訴我們:“上海海洋水族館是亞洲最大的海洋水族館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設有中國展區,並對長江流域水生物、生態進行主題展示的水族館。全長155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人工海底觀光隧道。”聽了導遊的一番解說,頓時讓我明白了許多。

  走出海底隧道,我感覺身上有點冷,原來我們來到了極地展區。在極地展區可以看見什麼動物呢?一看,啊,原來是可愛的小企鵝。這可不是一般的企鵝,它是洪氏環企鵝,它的皮毛是黑白相間的,真是惹人喜歡。

  暢遊神秘有趣的海洋世界后,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不僅領略了南美洲的電鰻,穿越了驚險的“鯊魚海灣”,還跟南極洲的企鵝一起體驗了寒冬。也對海洋生物也了解了許多。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奇妙多。”

  浙江省慈溪市橫河實驗小學五(2)班 胡瓊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海洋水族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海洋水族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