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伴我同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伴我同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是什麼力量,使我們在逆境中奮起;是什麼力量,讓我們沒有把握時嘗試;是什麼力量,讓我們蹣跚走向成功。是一種神秘而又強大的力量——自信。自信是人生的第一桶金,它也伴着我們同行。

  美國總統奧巴馬曾經說過:我能行!如果別人指責我,我會自信堅定地用行動告訴他,我能行!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的座右銘就是:我要創造最好的微軟造福人類!他們都這樣做了,也都這樣成功了,他們的成功之道就來自於自信。自信也深深地刻入了我的腦海中,自信地奮起是最具有號召力與威懾力的。鳳舞九天,魚翔海底,彩蝶翩然於花叢!然而那次,這些並不屬於我,那次我徹徹底底地失敗了,屬於我的只有可悲的飄零。那是一次數學單元考試,老師公布成績時,天陰得很,烏雲密布在天空,枯瘦的樹枝張牙舞爪地彷彿響應着天空;喧鬧的班級變得鴉雀無聲,緊張地氣氛如魔鬼般步入全班每一個人的心裡。“這次單元測驗考得不好!”老師臉上布滿陰沉地說。大家霎時間緊張起來,當聽到我的分數時,我徒然一驚,怎麼可能!80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時大家開始議論起來……我非常難堪,怎麼會呢?試捲髮下來后,我含着眼淚,用手捏着衣襟看了一遍卷,我更加震驚。數學是我的強項,然而這次應用題錯了三道,直接扣了12分。我抑制不住自己,大聲哭了出來。但是,我至少還相信自己,想取得一個好成績!我又堅定地看了一遍試卷,捲紙邊兒已經被我的手捏得破爛不堪。是啊,我還是自信的!自從那次考試后,我就加緊練習數學,多做題提高準確率。我相信:自信地奮起是最具有號召力與威懾力的!那以後我又在自己身上見證了自信的力量。那年期末考試,我不但數學取得了滿分,各科都得了滿分的好成績,而且位居全班第一。

  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自信,即使他再強大,其實也顯得渺小;一個人如果自信自強,即使他再渺小,其實也顯得很強大;只有相信自己,才能超越自己;只有相信自己,才能按照自己的計劃完成自己想做的事。鋼鐵大王卡耐基在工廠緊缺鋼材而幾乎停產時卻沏了一杯茶,風趣而又自信地說:沒什麼,我自己就是鋼鐵製成的,因為我相信自己!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很多時候,失敗不是因為實力不夠,而是由於信心不足。自信的力量能讓人們意志堅定地追求夢想。時刻保持一顆自信的心,就擁有了戰勝困難的力量和勇氣,自信的花朵就會開滿整個生命的旅途,我們就會獲得一生的燦爛和幸福!

  遼寧大連沙河口區甘井子區金二小學六年級:健康甜甜

您正在瀏覽: 自信伴我同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伴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