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藝術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藝術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藝術在常總是十分高雅而不可及的,其實它可以是一首歌、一次展覽、一段經歷……有藝術的生活就有歡樂,就有美。 

  生活處處有藝術,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當我小學一年級的暑假時,媽媽帶着我來到了一個弦樂培訓班,當我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時,一個慈祥的老爺爺遞給我一把奇怪的東西,接着一個大哥哥手把手地教我怎麼拿,還告訴我這把奇怪的東西叫“二胡”,從此,我的二胡學習生涯便開始了,剛開始還真是十分的—— 

  “新鮮” 

  那時候,只知道新奇,根本不知道學習弦樂的艱辛,每天一放學回家就拿起二胡,拉着弓,內外弦地拉換,覺得很有趣,可學了一段時間,新鮮癮過了,我便嘗到了學二胡的—— 

  “艱辛” 

  先是找音很困難,因為二胡沒有像笛子、古箏那樣有個固定的音準,所以只能靠耳朵來找音調,在音準問題上是需要學者下許多工夫。接着,我天生就是個慢性子,對快弓的掌握十分吃力,一練幾個小時還得不到什麼見效。為此,我常常是邊哭邊學,再加上小孩子貪玩,可練二胡常常是好幾個小時,練完了還得做作業,哪還有什麼時間玩。那時,我對二胡還真是厭倦至極,還想過放棄,可每次還是堅持下來了。練了幾年,上了軌,也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其實練二胡也是有技巧的,我也終於感受到了音樂、藝術帶給我的—— 

  “樂趣” 

  隨着學習二胡等級的升高,曲子也越來越有難度。可是,我卻不再像以前那樣厭倦,而是從中尋找樂趣。其實有沒有學會固然重要,但過程,克服困難的過程更重要。當我開心時,我用音樂表達我的歡樂,當我悲傷時,我也用音樂來發瀉、表達,將我的感情融入二胡,這也許是最好的表達方式吧!學二胡,真的令我—— 

  “受益匪淺” 

  學二胡,不僅僅讓我有了這一技之長,更重要的,是使我收穫了克服困難的毅力與良好的心理狀態。至今,我已經逐步學會如何良好把握和調解心理,使釘在面臨重大事件前不會驚慌失措、緊張而導致沒能發揮自己應有的水平。不僅這樣,學一門樂器,還使我的樂感有了提高,陶冶情操。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使我的生活中也飄滿了藝術的芳香。 

  有了藝術,生活才有美,有了生活,也才有藝術。生活處處都是藝術,不需要刻意發現。自然產生美,自然才有藝術。

您正在瀏覽: 藝術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藝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