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京》觀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觀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看完《南京》,腦海中乾巴巴地只有殘忍,狠毒,奸詐,瞧不起日本人的念頭。

  或許,是我錯了……以前,我一直盲目地以為美國人和日本人一樣。但今天我看過《南京》之後,我否認了我以前的謬論——如果不是美國人,德國人……1937年的南京會成為“血城”,婦女和老人會因日本人的撕殺而死,成年男子會因為受不了絞刑而活活戳死……

  1937年,南京百姓最害怕的是“空掃”。中國的飛機追上去,卻往往沒有作用。富道人家還好,窮苦百姓不知道往哪裡逃……

  當時的南京,是中國的首都。因為日本人想佔領中國的妄想,上海也面臨著巨大的危險。日本軍,根本不是人!!

  1937年11月。日本人佔領了南京。美國醫生喬治和華小姐決定在南京郊區建一個安全區。那裡,成為窮苦百姓避難的地方……

  日本人佔領南京之後,覺得無所事事。於是,他們就開始強姦還未來得及逃亡的婦女。從12歲到60歲,他們一個也不放過。到1937年12月,短短一個月間,強姦案就超過兩萬起。

  有位12歲的小女孩,就面臨了這樣的災難……她叫紅子。

  那天,紅子被日本將軍拖走。她的爺爺苦苦哀求日本軍放了紅子……紅子想,這樣下去爺爺也會死的,不如我答應了他們。於是,在紅子的乞求下,爺爺只好被日本人帶到了令一個房間。

  那個日本人將紅子的腳坯成一個“人”字。待日本人走後,紅子的爺爺過來了,慢慢的幫紅子揉她的雙腳,慢慢揉,慢慢揉……

  很多婦女為了防止日本人的“光顧”,忍痛剪下自己的頭髮,換上小夥子的服裝。喬治和華小姐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這還不算,還有更可氣的!日本人不錄強姦婦女的鏡頭,只錄為百姓做好事的鏡頭,還大張旗鼓地誇耀自己的好。有一次,只有那麼一次,日本人給老百姓送饅頭送蘋果送水,誰知道他們只是逢場作戲罷了……

  幸好,喬治醫生在華小姐和百姓的保護下,把他們拍的錄像送出中國,接連送到美國,英國,德國……一位日本人看到了這短錄像,當場否認日本人的行為,要讓喬治收回他所有的話,而喬治卻說:“我說得都是實話,我不會收回!”

  日本人把難民活埋,把人的脊椎砍斷,把人用煤炸得不能動彈……為什麼,難道日本人就不是人嗎?我相信,日本人的品行沒有問題,問題在於他們的做法!

  南京大屠殺,中國文化的一個傷疤……

您正在瀏覽: 《南京》觀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