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色的南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的南京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素有“鐘山龍蟠、石城虎距“之稱的六朝古都—南京,是我的家鄉。她那悠久的歷史,如畫的風景都是那麼的令人神往。而我最愛的卻是充滿南京特色的綠了。 

  南京的綠化全國聞名。在街道的兩旁,到處都生長着高大的梧桐樹,他們像一對對巨人並列排開着,張開粗壯的臂膀,為我們帶來滿城的綠意。即便是炎炎夏日,熱得像個火爐的南京,也在這綠樹成蔭的梧桐樹下感到絲絲涼爽,它趕走了人們夏日煩躁的心情。梧桐樹是我們南京人的驕傲。 

  南京的紫金山是著名的城市公園,也是這座城市的“綠肺”,其山勢雄偉、蜿蜒如龍。每當周末休閑的時候,我們一家人都會來到紫金山登高遠眺。紫金山上生長着許多珍稀的植物,也生活着許多珍貴的動物。為了不打擾他們的休息,登山的路上都修起了“棧道”。沿着這條彎彎曲曲的“棧道”漫步而行,一股清新的泥土味撲鼻而來,耳邊迴響的是輕快悅耳的鳥鳴聲。我們穿梭在這綠色的海洋里,圍繞在身邊的是一棵棵粗壯挺拔的大樹,繁茂的枝葉猶如一頂頂巨大的綠傘。站在山頂遠眺,每一處地方都充滿着綠色,它給我們這座城市帶來了新的活力。 

  雄偉的紫金山、秀麗的玄武湖、歷史悠久的古城牆,在這綠色的點綴下才顯得更加美麗,令人陶醉。它已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我愛綠色的南京。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南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的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