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解,是一種慢慢的過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是一種慢慢的過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理解,是一種慢慢的過程 標籤:慢慢的作文 成長的過程作文 過程作文 享受過程作文

  媽媽曾經對我說:“數學題是死的,做題者卻是活的,你沒必要對題發脾氣,而是要學會理解這道題的思路。只要你努力學習了知識,深入理解了知識並應用於題中,無論題有多難你都可以簡單地做出答案,甚至由此延伸出多種方法,舉一反三。而這所需要的時間也許是一天,也許是幾個月,甚至十幾年。總之,理解是一種慢慢的過程……”

  一開始我並不懂媽媽的話,覺得一道題用得着這麼深奧嗎?只要做出題的答案不就萬事大吉了嗎?其實不然。學習數學並不只是教你這些。

  到了上初中,我才發現,原來小學時死記硬背的數學知識,在初中的證明題中都可迎刃而解。我開始漸漸相信媽媽的話是真的了。於是,我試着去理清並深入理解數學題的思路和隱含的數學知識,伸伸懶腰,晃晃腦袋,不會提筆忘字,而是輕而易舉地把一道道難易不一的題順利地答完了。而我發現,更加微妙的是,當我費盡心思,最終終於證明出了一道難題后,是那麼得輕鬆愉悅再加一點小自豪。原來理解一道題是如此的快樂。

  更令我快樂的是,我終於理解了母親的話。Yes,理解萬歲!從此,我找到了理解的鑰匙,打開了數學的智慧大門,數學成績也是突飛猛進。

  如今,我更是能深入地理解一道題並延伸出生活的真諦,譬如一個內角是50°的等腰三角形的頂角不光只有50°,還有一個80°。它告訴我們做事要從多個角度思考,也不光要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事情,要設身處地地為他人着想;再譬如零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說明每個人在社會上都有他自己的角色和地位,而不是別人的複製品……深入地理解那些無生命的題而得出的生命真諦更是令我受益匪淺。這就是我從小學到初中所理解的。

  感謝我的母親,在女兒兒時的心靈填上了畫龍點睛的一筆,理解了數學題,理解了生活真諦,更是理解了從小到大陪在我身邊的您。理解,的確是一種慢慢的過程!

  遼寧本溪平山區本溪市第七中學初三:孫雪薇

您正在瀏覽: 理解,是一種慢慢的過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是一種慢慢的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