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 標籤:慢慢的作文 成長的過程作文 過程作文 享受過程作文

  回憶撕扯年華,悲傷染指流年,在滄桑中唱盡夢魘,溫柔的挽起如煙似蒙般的情思。漸漸懂得,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

  2011年9月7日【我】

  “真是受夠你了!”媽媽站在我面前,怒目相對,眼神里除了痛恨還是痛恨。我冷眸輕笑,這已經是第幾次了?不,已經數不清了吧?我真的不明白,她的理由為什麼總是那麼多,我的人生為什麼要按照她為我規劃的藍圖進行?我用近乎絕望的眼神看着她,有那麼一瞬間,我甚至想我恨她入骨,我不禁打了個冷戰,為自己的想法而感到害怕。她是那個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的人啊!可是…也就是這個人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推入絕望的深淵,萬劫不復。她悲戚的聲音在耳旁響起:“你真的不理解我。真的。”這是她說。也是我說。

  2011年9月9日【媽媽】

  我望着眼前比我高出許多的女兒,心一點一點的冷卻,一陣一陣的悸痛。我想着她小時候溫良無害的樣子,看着她現在冰冷銳利的眼神,彷彿被人強硬的掏空了心臟,無力的顫動着,喘息着。我愛她。勝過這世上的每一個人。可是,她不懂。她用被歲月磨得銳利無比的稜角抵觸着我,將我連同我的的愛排斥於千里之外,不聞不問。其實,都是為了她好啊!也許,作為一個過來人,我不該也不可能參與屬於她的人生,但作為一個母親,至少我希望用我積累的經驗幫助她少走一些彎路,少過一片荊棘叢。可是,她一點也不理解我,一點也不。

  2011年10月22日【我】

  像是再也抑制不住的噴薄而出的火山,她一巴掌打在了我的臉上。鮮紅的掌印,印在臉上火辣辣的疼。我沒有做出任何回復,甚至連眼淚都吝嗇付出。我面無表情的放下手中的碗筷,站起身來回到自己的房間,只留給她一個孤寂的背影。在鎖上房門的那一瞬間,我清晰地感覺到有一種溫熱的液體從眼眶裡流出,終於還是為她落淚了。我蜷縮在門后的一個角落裡,用雙臂緊緊地抱住自己,想給自己一些溫暖。我想,我們之間連最後一點溫情都消失不見了,不復存在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就不能理解理解我呢/

  2011年10月29日【媽媽】

  午後的陽光溫暖而舒適,曬得人懶洋洋的。窗台上的君子蘭花又開了呢。還記得你揚起稚嫩的小臉,一臉燦爛的對我說:“以後每年我都要陪媽媽看君子蘭花開!”小小的承諾給了我極大的安慰,可是這承諾終究沒能實現。“回憶”這個詞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就像是一支甜美的藥劑,可以撫慰你給我帶來的傷痛。時間打馬從門前走過,千年一夢不見了繁華。我親愛的女兒,我不可能陪你走完一輩子,但是,我會用我剩下的全部的生命來愛你。所以,你能不能理解理解我,理解理解一顆脆弱的母親的心?

  2011年11月3日【我】

  天漸漸涼了。我和你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僵。我依舊用銳利的稜角針對着你,而你依舊舉着堅固的盾牌,一步一步的向我逼近,不願放棄。曾經的甜美都幻化為點點刺痛。我多想和你回到從前,快樂且和睦的生活下去。有可能嗎?也許吧,只要你能理解我一點,哪怕一點也好。

  2011年11月5日【我】

  又是一個寒冷的早晨呵。我極不情願的脫離了我那張溫暖的小床,看着窗外陰鬱的天氣,無奈的嘆了口氣。突然,一個略顯佝僂的背影映入了視野中。是她。高高的晾衣繩對她來說竟變得困難起來。老了呢。我走到床邊,看見她鬢角的白髮在風中飄舞着,不時用手捶捶背,瘦弱的身軀好像有些站不穩的樣子,左邊胸膛里的某個不知名的器臟狠狠的痛了一下。我跑出房間,來到她跟前,一把接過她手中的衣服,掛到架子上去。雖然只是輕微的一觸,卻也感受到她的雙手冰涼。眼睛突然酸酸的。她先是一愣,有隨即說:“又是哪根筋搭錯了啊,穿了件毛線衣就跑出來了,快回去,媽能行。”又是她自以為是的堅強,明明就很吃力啊。我突然抱住了媽媽,感受着她身上獨有的氣息。很懷念啊。只片刻,就覺得肩上濕乎乎的,我鬆開媽媽,只見她的眼眶紅紅的,“怎麼哭了呢?”她衝著我笑了笑,說:“沒事,風吹的。”可是,四周安靜的不得了,一點風都沒有。在那一刻,我理解了她。

  2012年1月19日【媽媽】

  現在的我,是一個幸福的母親。依舊還是會忍不住沖她發脾氣,喜歡挑出她身上多多的毛病,但回復我的再也不會是冰冷的話語和表情。偶爾也會心平氣和的聽聽她的意見,會覺得其實她的想法也不錯。我想,這算不算是對他的一種理解呢?大概是吧。

  恍然如融雪時的河流,冰層相互碰撞着,有鈍鈍的聲響。現在的我已經將稜角磨平,擁有這世界上最溫暖的愛,漸漸懂得,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

  江蘇省揚州市寶應縣初級中學初二15班初二:於欣悅

您正在瀏覽: 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