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雜想(一)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想(一)_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得得9

雜想(一) 標籤:雜想作文

坐在樓頂的平台上,淋着細雨,望着樓下的繁華都市。我的“大自然”與“繁華”形成對比的鮮明,呵,顯得我都像是“超凡脫俗”的女孩。但,淋着雨的痛快又有誰能體會? 

  想着想着,想到了我以前看到過的一篇文章——《亂世中的美景》。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此時你的愁還是思愁、情愁嗎?不,你的愁早已變成國愁。一如陸遊的愁、天子的愁,你是在替天發愁呀。”“你有那麼多的愁,愁得你紅顏憔悴,失去快樂與歡欣,但又是因為愁,造就了歷史上最美的風景——李清照。” 

  沒來由的,全篇佳句,我只對這幾段情有獨鍾。不可否認,李清照確是一代才女,奇女子啊!於是,我便拼了命似的想要讚美她,但——“笑嘆詞窮”!“我要做李清照那樣的女子!”我說出這個想法后,表姐颳了我的鼻子,笑了。我知道的,她在笑我傻…… 

  以前問過同桌:“你覺得我原來是個什麼樣的人?”“嗯,這個……總覺得你是那麼不可接近,像個高傲的公主。說真的,當初我還有些害怕你呢,那麼遙不可及……” 

  想起她說的那番話,我不禁咧開嘴,笑了,雨絲親吻着我…… 

  不知道,為何我又會想到文學? 

  熱愛文學的人不是沒有。  

  以前總認為,喜歡文學的,必定是一些心思細膩的人。直到了解我們班的學習委員,才明白,我錯了,大錯特錯!其實又何嘗不是呢?我愛文字,它的深不可測、不可捉摸讓我沒法不着迷,但我,心思絕對算不上“細膩”,甚至於馬虎…… 

  雨越下越大,我全身都濕透了。回到家,發燒。淋浴,用水把自己澆醒。 

  躲在被窩,“痛並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雜想(一)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想(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