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路上的鞭炮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上的鞭炮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馬路上的鞭炮聲

 浙江省嵊州市 崇仁鎮廣利學校六(2)班  盧剡傑

  今天下午,我和幾個小夥伴在馬路邊的空場地上玩。

  忽然,從耳邊傳來一陣敲鑼打鼓的聲音。我們好奇地回過頭來一看,只見三輛豪華的小轎車緩緩地向前方駛來,接着是一輛掛着黑花的火葬車,緊跟着又是兩輛大卡車,前邊一輛卡車載滿了死者的家眷,後邊一輛載着一支奏樂隊,淡綠色的上裝,白色的褲子,一個個敲鑼打鼓、精神抖擻。火葬車裡的人一邊哭着一邊不斷地將一把把黃色的紙錢往馬路上撒,有一些飄到了我們玩的小場地,帶給我們一種不祥的感覺。

  接着,又傳來一陣陣“噼里啪啦”的響聲,原來是大卡車裡的人開始放鞭炮了。一串串紅紅的鞭炮刺耳地響着,不時夾着震耳欲聾的煙炮聲,再加上樂隊的敲鑼打鼓聲,顯得熱鬧非凡。

  看了這情景,不由得我想起了前幾天在衡陽發生的“11·3”特大火災,燒毀了多居民樓,造成了多大損失,難道他們不知道嗎?要是鞭炮不小心掉到村邊那又高又黃的茅草堆里怎麼辦?這後果可是不堪設想的呀!再說,現在不是在提倡殯葬改革——一切從簡嗎?


  指導教師: 王冬萍

您正在瀏覽: 馬路上的鞭炮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上的鞭炮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