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堆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堆雪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青島下雪了。放眼一望,屋頂上是雪,樹枝上有一層雪,腳下踩的也是鬆鬆軟軟的白雪。下雪了,是我期盼已久,最最喜歡的雪!

  雖然雪下得不是很大,但地上已經有了厚厚的一層,正是堆雪人的好時候。我拉着媽媽就往樓下跑。小雪花還在天空飄着,我張開雙臂,踏着雪轉了幾圈,身上沾滿了白色的、奇形怪狀的雪花。我好高興,跟媽媽說:“媽媽,我們堆雪人吧,我來做頭,你來做身子。”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工作。我原來還想着:雪人的頭小,身子比較大,頭好弄,身子不好弄,我一定比媽媽弄得快!可是,這一試才知道,小雪人的頭必須是圓形的乾乾淨淨的,可是我沒有那麼多雪,我只好東拼拼西湊湊,才湊成一個超級小的雪人頭,媽媽那邊已經弄好了一大個雪人身子。我便向一邊看着的小姨求助。小姨說,把雪球輕輕抬着在地面上滾一下不就有雪了。我試了一下,真管用,只是雪不緊,我就邊滾雪球邊拍,終於滾出了一個大大的、結實的雪人頭。我把它滾到媽媽那裡去,廢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能把雪人頭安裝到身子上去,我一往上放,雪球就順着雪人身子滾到地上去了。我就拿了根木棍,往雪人身子上一插,在把雪人頭往上一壓,雪人的基本輪廓就出來了。

  我們分頭找了雪人的眼睛,鼻子,眉毛,嘴巴,圍巾還有頭髮,其他的還好找,就是這個圍巾和頭髮,我把家裡的破布條撕下來給雪人圍上當做圍巾,把軟的樹枝和樹葉給它當頭髮,還給它設計了個髮型“朝天揪”,搞怪的形態把我們逗樂了……

  這次堆雪人,我收穫了快樂,我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事情要有技巧,蠻幹是不行的。

  山東青島市北區鞍山二路小學六年級:劉裔凡

您正在瀏覽: 堆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堆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