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溪濕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溪濕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杭州西溪濕地是新開闢的一個生態保護景點,原為沼澤遍布的古老民居村落,含有很濃重的歷史文化沉積,現闢為國家濕地公園。它就坐落在我居住地的旁邊,沒事時經常去那裡走走。首先給人的感覺是自然環境和諧幽美,沒有雕塑的痕迹。到處都是池塘,池塘邊的樹木東倒西歪,有的甚至橫卧在水裡。枯萎的荷葉、水草、蘆葦在風中搖曳,擺弄着殘敗的身影。池塘邊的小路曲曲彎彎,有的是泥路,有的是木板搭成的路,有的是水泥塊鋪成的路。路的兩邊,栽種了品種豐富多樣的樹木,堪稱濕地植物王國。我在一條整潔漂亮的木板路上走着,不經意地走到了一間水下生態博物館。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小魚在遊動,水下植物此時還處在冬眠期,只看到一些枯枝殘葉和稀少的綠芽。我想,到春天一定很好看。公園裡有兩條貫穿東西南北的大馬路,東西方向叫綠堤,南北方向叫福堤。綠堤的兩邊是濕地生態植物園;福堤的兩邊是主要景點。首先到了西邊的河渚街,這條古色古香的小街,正在經營着各式各樣的傳統土特產品,有藍印花布店,豆腐坊,釀酒坊,傘店,手工藝編織店,龍舟陳列館等。店鋪都是木製門板,雕花窗戶,每家店鋪門前都飄揚着招商旗,頗有復古之風。走過河渚街,眼前聳起一座高塔,約四層,有盤梯可上。不遠處,是遊船碼頭,那裡有兩棵大樟樹,樹榦粗大,濃蔭蔽日。又有綠水相映,實為夏天最佳納涼處。我沒有登船遊覽,料想別有一番風趣。隨後便掉頭沿福堤向南走去,右轉彎穿過竹林,見到一排排掩映在竹林中的廟宇和古民居,那裡有交蘆庵,雲水庵,西溪山莊,厲杭二公祠等建築,靜閑有致,古樸典雅,是讀書休養的好地方。走出竹林,沿福堤朝南走去,便到了高庄。這是清朝乾隆時期宮廷學者高士其的住所,也是接待乾隆的地方。莊園布置得錯落有致,竹林圍繞,水波清幽,視野開闊,美不勝收。當年高士其的自得其樂可以想見。

  濕地公園種了很多花卉,再過幾天,梅花就要開放。到那時再訪濕地,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六年級:曾怡

您正在瀏覽: 西溪濕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溪濕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