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寧靜的西溪濕地公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寧靜的西溪濕地公園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盧錐幾頃界為田,一曲溪流一曲煙。”這首詩描寫的是西溪濕地溪田相間的美麗景色。一直聽說西溪濕地是杭州的伊甸園,最出名的就是它的湖塘,早就盼着媽媽帶我去見識見識了,終於趁剛放暑假,在叔叔的帶領下我和媽媽、小姨、阿婆一起來到了杭州西溪濕地公園。

  到了門口,一行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上面寫着:西溪國家濕地公園。由於第一次來,生怕會漏掉景點,我們就決定乘遊船一個一個碼頭的遊玩,告訴你哦,在西溪乘遊船就像我們平常在家時做的公交車似的,一班接一班的,你每到一個景點可以盡情遊玩,根本不用擔心上了岸后,無法離開,去到下一個景點的問題,不過呢,重要的是一定要記好最晚的那一班“公交”船是每天下午四點半的,就可以了。我們隨着遊船一個碼頭一個碼頭的遊覽着,每個人都被這裡的寧靜與潔凈所震撼着,雖然這裡沒有別的景區那麼壯觀,卻將一種寧靜,祥和,淡定的美表現得淋漓盡致。樹林里靜悄悄的,好像世界上別人都消失了。它遠離城市的喧鬧,是難得一遇的世外桃源。我們坐在船里如同被湖溪環抱,我們踏上岸來又如同被綠樹蘆葦包裹着,媽媽不由自主的說道:“這裡處處都是風景啊”!大家正感嘆着呢,突然遠處的湖面上,一隻白色的大鳥正飛快地滑翔而過,豐滿的羽翼在湖面上掠過。隨船的的導遊告訴我們那是白鷺,還說我們很有眼福呢,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到它捕食狀態,遊覽過煙水漁庄后我們在深潭口碼頭上了岸,你知道嗎,一年一度的龍舟盛會就是在這裡舉辦的哦,媽媽還說有一部很有名的電影《非誠勿擾》就是在這裡取景拍攝的,接着我們遊覽了蔣村慢生活街,告訴你哦,那裡面所有的生活所需全部都是純手工人力獲取的,沒有任何機器加工的成分,反映了過去那種純樸的民風與自然生活,離開深潭口我們到了高庄,高庄很大,有許多古董,邊上還放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請勿觸摸”的字樣。可見,這些都是很老很老的文物了。還有一個大門,上面雕刻着精美的圖案。其精美程度一點也不比千柱屋的百馬圖差呢。高庄還有許多大水池和假山、青石,池子裡面種植着荷花,睡蓮等植物。我們坐在湖邊的青石上偷偷地把腳放進湖水裡,哇,好涼爽哦,隱約還能看見湖裡的小魚在腳邊嬉戲呢,這裡真的太美了,有種古色古香的意蘊,要是在這裡拍古裝戲啊,那都用不着橫店影視城了!聽導遊介紹這高庄的主人雖然富甲一方,卻是個願意接濟老百姓的清官呢,這不高莊裡還立着高大人接濟百姓發放糧食、銀兩的塑像,遊覽完了高庄,我彷彿看到了高庄以前繁榮昌盛的景象。

  離開高庄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我們帶着震撼與珍惜的心情離開了這美麗的西溪公園,當我看過它之後,我想說你真的不愧是國家級保護景區,不愧被稱之為杭州的伊甸園,等到秋天蘆花漫天的時候,我還會再來看你的。

  五年級:夏聽秋

您正在瀏覽: 美麗寧靜的西溪濕地公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寧靜的西溪濕地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