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溪濕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溪濕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到了西溪濕地,天更加藍了。晴朗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多多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慢悠悠的飄浮着。真是天助我也,我們一起坐着遊覽車觀看西溪濕地的風景,不知不覺就到了煙水漁庄。 

哇!這裡人好多!煙水漁庄看“煙水”,有三妙:柳煙、雲煙、炊煙,人與煙水共處,猶如身臨仙境。而又有一座煙水閣,卻是三層高樓,登高遠望…… 

我們隨着人群走到了深潭口。深潭口又名深潭港,在蔣村鄉深潭口村,四周斷岸,不藉助舟船無法入港。潭南岸有三棵碩大的古樟樹,濃陰蔽日,給人以歷史的滄桑感...... 

  西溪梅墅也不錯哦。西溪梅墅位於西溪濕地公園的東南面,這裡集中了各種梅花,在隆冬時節,“十餘里遙天映白,如飛雪漫空,六花亂舞”,吸引着許多文人墨客來這賞梅。 

  觀賞植物是我的一大樂趣,聽說西溪有一個濕地植物觀賞區,我的心就像綻開了一朵花一樣。走,去看看! 

  濕地植物觀賞區處於煙水漁庄和深潭口之間,這裡有大片池塘,生長着形形色色的水生植物,如菖蒲、水茭白、水蔥、浮萍、野芹菜等...... 

  西溪濕地,有水,水?怎麼不去釣魚呢?去! 

  垂釣是一項高雅的文體活動,愉悅身心。水邊的空氣里含有大量的負離子,能同體內的血紅蛋白及鉀、鈉、鎂等正離子結合。西溪專為廣大垂釣愛好者提供垂釣休閑的場所。西溪獨特的"魚鱗型"魚塘邊綠柳成蔭,環境優美;池塘里有鯉魚、草魚、?魚、鯽魚等多種淡水魚和龍蝦,是垂釣好手的理想去處。 

  水?能釣魚,還有呢?對了,還有一個西溪水閣,去瞧瞧。 

  西溪水閣位於西溪的東南部,在西溪草堂的東北面。它也是西溪風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它造型獨特,不但是一個實體,更給人一種想象...... 

  還有,西溪自古多文人。在這片土地留下了文人們許多的墨寶和足跡,西溪水閣——主要用於文人藏書、讀書及會友。如今的西溪水閣,有"蘭溪書屋"和"擁書樓"兩處藏書樓,使得遊人在西溪厚重的文化氣息中,去追隨當年文人隱士的避世清閑。 

  哎,不好玩,不如去那充滿詩意的秋雪庵吧。 

  秋雪庵建於宋淳熙初年,初名“大聖庵”,后改名為資壽院。明崇禎年間由陳繼儒取唐詩“秋雪?韉齟?鋇囊餼程餉??扒鎇┾幀薄!C髂┪饗?蚴閑值苤卣?ㄖ??憂朊??〕肘痔茫 1919-1921年,南潯名士周慶雲(字夢坡)重修。現參照當時格局在原址重建。 

  我們還參觀了許多景點,有西溪草堂,梅竹山莊,泊?,周家村入口,有蝦龍灘生態保護區……這次遊玩真是不虛此行,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西溪濕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溪濕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