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年舞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舞龍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新年舞龍

  江蘇省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

  三年級(1)班 孫苑蓉 

  大年初二的清晨,雖然天氣寒冷,但人們的心卻熱乎乎的。小區門口鑼鼓喧天,鞭炮齊鳴,人聲鼎沸。我透過窗戶向外看,小區廣場上、大路邊、樓道旁,站滿了老人、孩子……個個笑盈盈的。 

  我擠進人群仔細看,小區門口寬闊的廣場上兩條龍燈精彩的舞動着。前面的一條龍是紅藍相間,紅色的龍鱗在陽光中光彩奪目,龍身上鑲嵌着許多銀光閃閃的鏡子,像寶石一樣閃着光輝。舞龍的人身穿金色綢緞,頭纏金色頭巾,顯得十分神氣。另一條龍渾身是金黃與銀白交錯,閃閃發光。舞龍的身穿紅色衣服,頭裹紅色頭巾,顯得很有精神。龍的後面是兩個大頭娃娃,他們憨厚的笑容,顯得十分可愛。龍的周圍是紅綠相間的花船和挑着花籃的花童,像傳統年畫中的頑童,蹦着,跳着,一會兒進,一會兒退,一會兒唱,一會道福,給新年的人們送來吉祥。 

  最精彩的是舞龍了。一顆龍珠上下舞動,兩條龍自然地左右擺開陣勢,頭對着頭表演起來了“二龍戲珠”,只見兩條龍跟着龍珠,時而上,時而下,時而左,時而右,時而前,時而後,有時撲,有時跳,有時沖高,有時卧倒,第一個舞龍人跟着龍珠跑,後面舞龍人舉着龍身隨龍頭纏繞舞動,龍尾隨着龍身擺動。突然,兩條龍騰空而起,龍頭抬得高高的,對着周圍的人們左右晃動,並張開嘴,金龍的口中落下了“新年快樂”,而紅藍相間的龍口中落下了“萬事如意”,引來觀眾們陣陣喝彩,聲聲叫好。 

  掌聲、歡呼聲-----聲聲鼓勁,連煙火似乎也為他們打氣。舞龍的人們更歡了,他們一會兒舞大龍捲小龍,一會兒舞雙龍盤旋;它們分分合合,卻一點兒不會打結,我真佩服他們的高超技藝。 

  龍燈走了,孩子們還跟着跑。我目送龍燈遠去的背影,仍沉浸在這喜悅之中,老人們站在那裡,陶醉了,流連忘返。

  小荷作文 

  指導老師 鄭士堯

您正在瀏覽: 新年舞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舞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