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舞龍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龍燈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水吉,每逢正月初十都有舞龍燈。每到那時候,大街小巷都沸騰起來,大家興高采烈,熱鬧極了!

  夜幕降臨,在鑼鼓聲中,一條“巨龍”出現了,它穿着一件黃澄澄、亮閃閃的“龍袍”,神氣地仰着頭。我們伸出手指,數着“巨龍”的節數:“1、2、3、4……”一共45節,“好長啊!”我們驚嘆道。“巨龍”為何如此自豪?一定是因為它身後有許多可愛的“龍孩子”。你瞧,一條條“小龍”昂首挺胸,大步流星向前走,每隔一段,就活動活動筋骨:轉轉圈、打打滾……

  “龍孩子”最拿手的要數“搶龍珠”了。沙沙作響的龍珠飛到上方,“龍孩子”撲了上去;龍珠又迅速地落在地上,“龍孩子”也飛快俯下身去;龍珠又玩“躲貓貓”,滾到“龍孩子”的身後,“龍孩子”轉身緊追不捨。每次眼看就要搶到,可都被龍珠躲開,但“龍孩子”總不肯放棄,依然奮勇向前……

  舞龍燈煥發著龍的精神,激發著人們向上、進取。我喜歡舞龍燈。

您正在瀏覽: 舞龍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龍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