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舞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舞龍 標籤:舞龍燈作文 舞龍作文

說到舞龍,大家一定拍手叫好,可是你們知道舞龍的來歷嗎? 

  傳說玉皇大帝為了尋找一件稀世珍寶,派龍王尋遍海底,人間。龍王找不到珍寶,可在人間飛舞的樣子卻吸引了玉皇大帝,使得玉皇大帝不再追究珍寶的事,為了紀念龍王,人們開始“舞龍”。 

  “龍”的 頭一般以木頭製成,外面上漆塗色,龍身用彩布做成,長13丈,約合42米。有人在龍下舞動,令人眼花凌亂,十分漂亮。 

舞龍時,常有長者帶着子、孫在舞龍下鑽來鑽去,以望子成龍,求平安,稱為“鑽龍架”。 

  舞龍時,十分熱鬧,前面由人扮演的“魚”“蝦”“蟹”“蚌”“雜水”等在前面開路,後面則是活靈活現的龍。舞龍時,一路鼓樂不斷,浩浩蕩蕩,滿城轟動,人數眾多,真是令人大開眼界。所到之處熱鬧非凡啊。 

  雖然人們沒見龍,但卻把它想象為駝頭、蛇頸、鼠須、魚鱗……龍是萬獸之王,具有所有動物的特點。舞龍象徵著吉祥如意,我們中國人也被稱為“龍的傳人”。 

  常言道:“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舞龍帶有着濃郁的廣東特點。你們那兒又有什麼民風民俗呢?請與我一起分享吧!

您正在瀏覽: 舞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