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舞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舞龍 標籤:舞龍燈作文 舞龍作文

  今天下午,我聽哥哥說今晚有人要來這裡舞龍,得知這一消息的我興奮的又蹦又跳,很不得一下子就到晚上。

  好容易熬到了晚上,舞龍就快要開始了。我和哥哥風捲殘雲的吃完晚飯後,便一起向舞龍的始發地跑去。當我們趕到那裡時,表演舞龍的人正在一幫小孩子當中挑選幾個舉火把的男生,我的哥哥很榮幸被選到了,可我卻沒有交到好運,不過,我看着哥哥舉着火把在舞龍隊伍中神氣十足的樣子,我的心裡還是十分高興。

  舞龍隊伍剛開始舞龍的時候,雷鳴般的鑼鼓聲在人群中爆發出來,在舞龍隊員們手中的那條平靜的“龍”忽然動了起來,兩隻眼睛直射出兩道光束,繞着火把在空地上轉來轉去,時而忽上,時而忽下,猶如真龍在雲彩中上下飛舞。過了十來分鐘,舞龍隊伍便從空地中走了出來,這時,我仔細地看了一下他們的裝扮,啊?他們個個戴着草帽,圍着口罩,穿着厚實的衣服和褲子,腳還套着靴子。看來看去,怎麼看都不像是舞龍的人。我帶着心中的疑惑,繼續跟隨在舞龍隊伍的後面。

  我跟着舞龍隊伍,一直來到了街上,在這裡,我心中的疑惑終於解開了。原來,每當舞龍隊物經過一個家門口,那家的人就會出來在自家門口放鞭炮,而舞龍的隊員們就在這些鞭炮中跳來跳去,誰家的鞭炮越響,“龍”就往哪家的門口跑,祝福那家人辛福安康,財源滾滾。

  今天的舞龍表演不僅給我帶來了快樂,也讓我學到了一些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真是一舉兩得!

  五年級:我快樂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舞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