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隻小豬》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隻小豬》讀後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一個童話故事叫《三隻小豬》,非常有教育意義,加深了我對勤奮和懶惰的理解,使我立志做一個勤快的人。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從前,有三隻小豬分別叫豬老大、豬老二和豬老三,他們長大了需要獨立生活。於是,豬爸爸和豬媽媽讓它們自己動手蓋房子。豬老大和豬老二都很懶惰,分別蓋了草房子和木房子。豬老三很勤奮,花了幾個星期蓋了一座結實的磚頭房子。有一天,來了一隻大灰狼,它用口氣一吹,草房子就倒了,嚇得豬老大匆忙躲進豬老二的木房子里。大灰狼看到有豬躲進木房子,三下五除二就把木房子咬壞了。老大和老二嚇得屁滾尿流,又趕緊躲進老三的磚頭房子里。大灰狼見小豬們都躲進了磚頭房子里,惱羞成怒,又是咬又是撞,可房子紋絲不動。突然它看到房頂上有一個大煙囪,便打算從煙囪鑽進房子。大灰狼哪裡知道,煙囪下面連接的是一個正在熊熊燃燒的大火爐。大灰狼鑽進煙囪,發現越來越燙,最後終於堅持不住掉進火爐被燒死了。豬老大、豬老二險些丟了性命,慚愧地低下了頭。從此,它們痛改前非,變得和豬老三一樣勤快,生活也變得越來越好。

  《三隻小豬》的故事警示我們,勤奮可以贏得一切,懶惰可能失掉所有。想想我們這些“小公主”、“小皇帝”們,被大人寵着、慣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有了好看的動畫片、好玩的遊戲,就變成“小宅女”、“小宅男”,迷戀其中,忘乎所以,早把“正事”忘到九霄雲外了。有時勤奮沒有用到正事上,懶惰倒發揮得淋漓盡致,起床不疊被子,看過的書籍、製造的垃圾順手亂丟。甚至有時,有了鼻涕也是反覆地吸,懶得用紙巾擦一擦,隨手亂放的小凳子把自己絆倒了也懶得扶一扶……儘管這都是一些小事兒,但歸根結底是懶惰的表現。

  勤奮是成功的基石,懶惰是失敗的根源。以後,我要努力改掉身上懶惰的壞毛病,做個勤奮的孩子。我相信:只要在心中種下勤奮的種子,那麼我們的學習生活就會變得越來越快樂,越來越美好。

  陝西安康漢濱區果園小學三年級:樊星瑤

您正在瀏覽: 《三隻小豬》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隻小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