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圓圓的沙粒》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圓的沙粒》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今天,我學習了《圓圓的沙粒》這篇課文。使我懂得人要想成功,“理想”“行動”二者缺一不可。我要學習這顆圓圓的沙粒樹立遠大目標,奮發前進。 

  圓圓的沙粒是怎樣度過幾十年的?我不禁深深地思考。

  在這漫長的歲月里,沙粒是孤獨寂寞的。它可能有時候想起自己被同伴們遺忘了,非常傷心。甚至想爬出去和同伴說說話,但是一想到自己要成為珍珠,就安靜下來。繼續忍受着孤寂的漫漫長夜。

  在這漫長的歲月里,它會遇到許多誘惑,“美麗的陽光”“奇妙的海景”“滾滾的濤聲”……同伴們會從它身邊經過,敲着蚌殼請它出來玩,它多麼想和同伴們一起玩耍啊,但一想到自己要成為一顆珍珠,它沒有從蚌殼裡出來。當夜幕降臨,月亮高懸於天空時,沙粒多麼想欣賞一下外面美麗的月色啊,但一想到自己要成為一顆珍珠,它默默地留在了蚌殼裡;當黎明的曙光來臨,太陽當空照耀時,沙粒多麼想出來曬太陽啊,它想那該多溫暖,多舒服啊!可一想到自己要成為一顆珍珠,它還是沒有離開蚌殼一步。

  在這漫長的歲月里,沙粒還可能遇到許多困難。海浪可能會把它打翻,可能差一點被小朋友撿走。

  總之,在這漫長的幾十年裡,沙粒每一次、每一天的努力,都在向自己的理想邁進了一步。

  圓圓的沙粒告訴我一個道理:只有朝着目標,堅定不移地努力,才能實現願望。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圓圓的沙粒》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圓的沙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