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似洶湧澎湃的大海,每時每刻觸動着我的心弦;他似雨過晴好的天氣,因為美好的事情往往發生在這裡;他似一杯香醇綿久的咖啡,雖然“他”的經歷苦澀但助人成長。他——保爾——《鋼鐵是怎麼煉成的》的主人公。

  保爾並不是什麼偉大的人,他雖然沒有科學家的淵博知識也沒有明星的光彩奪目,但他有一顆堅強的、永不放棄的心,他只有一個意念:我要盡我最大的努力,為人類做出我力所能及的最大貢獻。

  就是因為這樣,他——衝破了生命的枷鎖,他用着他那堅強的意志,在水深火熱之中沖了出來,在谷底飛上了天,在地獄堅強地和死神作戰。雖然保爾雙目失明,耳朵失聰,但他像神一般英勇,他也誓死堅持革命事業,為這偉大的事業做出了最大貢獻。

  當他從人生低谷里衝出來的那一刻,那一瞬間,他便是一名強者,他並沒有選擇逃避,在那廣場下,做出了一個改變自己人生的重要決定——繼續戰鬥,勇敢面對這一切!

  水會幹,木會朽,火會滅,唯有他,那堅韌不拔的意志,那為革命事業不惜獻出自己生命的精神,流轉萬年。如果保爾就是你,你會選擇接受命運的挑戰還是接受命運的安排呢?當你選擇命運的挑戰,將困難視為隨風而過的沙子,將困難踩在地上——你就會成為強者。如果你說“用得着理它嗎,一切順其自然吧!”那麼,你將會成為一個沒有自主意識的人,一生都只是聽別人安排。你這種想法是錯誤的,要知道:人自高,終必敗。上戰場,靠弓矢。而不知,他人強。他人力,千百倍。最終你將自高落敗,進行命運的安排——敗!

  佛說,一粒沙里一個世界,一朵花是一個天堂,一顆小小的雨珠可以反射陽光,有時候就是這樣微不足道的小東西,蘊含著一個深刻的道理,現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就蘊含著這個深刻的道理。

  六年級:林嘉茵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